零安樂死上路近半年 收容問題仍引堪憂

嵌入:
文字-A A +A

2017年2月,台灣「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正式實施,倒數十二夜的殘酷已不復見。然而在缺乏人力資源與配套措施的情況下,這項新政不但無法減輕第一線工作人員壓力,更可能惡化流浪動物問題。台灣行政動物監督聯盟也在15日召開記者會,希望能先從鼓勵志工參與開始,一步步完善台灣的動物福利。

台灣行政動物監督聯盟執行長 何宗勳

那不會被撲殺的情況之下,如果沒有志工出來,每一隻狗狗就是永遠一輩子都待在那個狗籠裡面。那麼有一些比較健康的狗狗就是比較有機會出來被領養走的。可是像那些老殘疾,他們可能就是一輩子就是這樣被關著,我們不要說動物,如果一個人只要長期被關,超過幾天就受不了,何況是動物。那動物只要長期被關就會引發疾病的問題甚至是領養,那這都是動保團體所不樂意見到的。

而根據動督盟調查,全台收容動物幾乎不到一半的狗能被帶出去活動,還有五間收容所沒有運動場,記者實地走訪板橋動物之家,發現最大問題其實不只在政府與收容所的規範不足,而是欠缺相關觀念的推廣與地方居民的參與。

板橋動物之家志工 楊玉萍

像很多人還是不知道收容所的存在一樣,真的覺得只要慢慢讓他們知道,然後慢慢可以理解跟體會。志工本來就是一個自發性的,他也不像員工,他沒辦法牆破當地的居民一定要去當志工,或者是你去當志工他一錠給你什麼好處,就是也很難。所以在地沒有志工願意去,我想收容所也很無奈吧。

除了要求政府相關單位改善,我們也該思考如何呼籲民眾實際踏入動物之家,並宣導不買不賣,不離不棄的觀念,才能真正幫助這些毛小孩找到安穩的歸宿。

公民記者戴美齡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6.15

Andrea Dai

加入時間: 2017.06.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4

給小愉兒們一個希望 給他們一個家

2017-07-23
瀏覽:
3,060
推:
35
回應:
0
2:03

月月的貓狗星球 喵星人最溫暖的家

2017-07-11
瀏覽:
4,829
推:
16
回應:
0

零安樂死上路近半年 收容問題仍引堪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