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保護戲劇比賽」 提升兒童自我保護能力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主辦「第三屆兒童保護戲劇比賽」6月14日上午8時於彰化高中進行總決賽,歡迎家長帶孩子、老師帶學生前往觀賞。

家扶基金會主辦「第三屆兒童保護戲劇比賽」6月14日上午8時於彰化高中進行總決賽,歡迎家長帶孩子、老師帶學生前往觀賞。
  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兒虐案件仍時有耳聞,家扶基金會為使兒童保護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並發揮向下紮根的力量,自96年起開始舉辦「兒童保護戲劇比賽」,讓兒童透過編劇及討論過程深入了解兒童保護相關訊息,從兒童的角度來闡釋兒童保護之工作內涵,讓兒童保護宣導能更貼近兒童的視野,進而提升自我保護能力,並喚起社會大眾一起重視兒童保護工作。
  在5月17日及24日舉辦的「第三屆兒童保護戲劇比賽」北中南三區初賽中,有來自全台各地多所國小報名參加,每個國小學生都發揮團隊合作精神,賣力演出,更將許多電視劇和童話故事內容融入戲劇中,發揮相當多創意。「爸爸抱抱,不要家暴,歡迎大家收看『家暴蜘蛛網』…。」基隆尚智國小的學生將家暴的故事融合三十六孝和電視劇「蜘蛛網」系列,令人不禁佩服他們的演出創意。桃園觀音國小的學生帶來西遊記的改編,劇中豬八戒說道:「我覺得你不給我吃東西,就是虐待我。我要打113!」逗趣的對白及活靈活現的演出,除能親身體會自我保護的重要,他們的演出內容更引發現場來賓的共鳴。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認為透過孩子們的親身演出,不但能達到兒童保護向下紮根的目標,也實際發揮兒童保護的宣傳效果,更讓社會大眾了解該如何創造兒童安全與健康的成長環境,不要因為大人不小心的疏忽,因而造成終身遺憾。家扶基金會盼望透過戲劇比賽的宣導,能持續提升國人對於兒童安全保護的重視,增進兒童權益維護及關懷。
  為了與更多人分享兒童保護的觀念,家扶基金會「第三屆兒童保護戲劇比賽」將在6月14日上午假彰化高中雨賢館舉辦總決賽,屆時歡迎民眾自由入場,給這些孩子肯定支持。當天也將選出6支優勝隊伍,擔任為期一年之兒童保護宣導大使。希望透過戲劇表演的方式,來呼籲社會大眾正視兒童保護的重要,給孩子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
  #                         #                                #
照片說明:桃園觀音國小學生帶來西遊記的改編,逗趣的對白及活靈活現的演出,引發現場來賓的共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兒童保護戲劇比賽」 提升兒童自我保護能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