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在地小農」利用臉書行銷翻轉農業經濟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嘉義在地小農」利用臉書行銷翻轉農業經濟

     台灣過去以農立國,民以食為天,稻米為台灣人重要的主食。加入WTO之後,台灣農業出口量大幅降低,台灣米的在地行情無法與進口米抗衡,導致台灣農業市場萎縮。

       位於嘉南平原的嘉義縣為例,農業生產扮演重要的角色,小農人數也不容小覷,年輕農力投入台灣農業生產行列後,試圖藉由社交媒體進行產銷管理,透過社交媒體共享農業訊息、活絡雙向對話,建立一對一的客製化等服務,為農業找尋新機會。

    嘉義大林在地小農,利用社交媒體的行銷平台,為了改寫過往農民生產被中盤剝削的宿命,透過臉書開啟農業行銷的新頁,一則又一則的故事行銷、創意包裝等行銷策略,搭配在地人的深厚情感,正為支持台灣稻米寫下新的故事。

---------------------------------------------------------

採訪內文

過去台灣米世界聞名,如今不如過往,農民如何改善農業經濟?

嘉義在地小農    透過臉書行銷在地農業。一開始,主要賣給學生,考量學生經濟問題,所以都是半買半相送,學生的評價也相當高。臉書粉絲專業團成立才短短一周,就破千人的點閱率,這對於在地小農而言來說,相當激勵,也非常感謝。

嘉義地區,務農的農民,沒什麼賺錢,一方面是靠天吃飯,一方面又要與中盤商抗衡,透過網路行銷來推銷自家農產品,改善農業經濟

中正大學學生    學校位於較偏僻的地方,那裡屬於一個壟斷性市場,物價不輸給台北,平均一餐也要100元左右,如果學生注重健康,或者想要省錢,就會選擇自己下廚。透過這個平台(臉書),我們可以購買比較健康的食材,也不用跑到民雄市區,相對方便。

挖掘農業在地故事、建立農業優良產品,不必受到二手轉賣,我們能把最好的價錢留給真正認真努力的農家。

嘉義在地小農    支持在地小農 支持在地好米

公民記者 妙穎 嘉義報導 (感謝 仕昌 協助拍攝)

YouTube影音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YDymZWl1rw&feature=youtu.b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7.07.03

妙妙

加入時間: 2017.07.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1

弘道陪伴老人舞出人生

2017-07-26
瀏覽:
2,995
推:
30
回應:
1
1:30

生命教育 從喵開始-明志貓貓俱樂部

2017-07-15
瀏覽:
5,725
推:
181
回應:
1

「嘉義在地小農」利用臉書行銷翻轉農業經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