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與水舞集-踢踏舞-節奏之歌

文字-A A +A

「鳥與水舞集」是國內第一支由視障與截肢者所組成的舞團,舞團裡的視障舞者,因為先天或後天的因素,而導致眼睛看不見,也讓他們在跳舞時備受挑戰,不但需要適應舞台的有限空間,就連彼此的走位也需要不斷地練習,否則一個不小心就會跌的全身傷痕累累。

 

                                                                文/姜淑錦

      「鳥與水舞集」是國內第一支由視障與截肢者所組成的舞團,舞團裡的視障舞者,因為先天或後天的因素,而導致眼睛看不見,也讓他們在跳舞時備受挑戰,不但需要適應舞台的有限空間,就連彼此的走位也需要不斷地練習,否則一個不小心就會跌的全身傷痕累累。有時太投入舞蹈的意境中,不小心採空跌到舞台下,他們還會鎮定的爬起來,回到舞台上,開玩笑的跟觀眾說:「這樣可以證明我們是真的視障的舞者」

       正因為眼睛看不見,學習舞蹈時,視障舞者常須是從一個POSE從頭到手到腳,不停的去觸摸老師的身體來學習,把老師的動作記在腦袋裡,然後把這個動作擺出來,讓老師去修正,將這個角度記起來以後,再把一個一個的POSE結合起來,成為一個連續動作,所以學一支舞,可能需要三個月的時間,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很熱愛舞蹈,除了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定期抽出時間來練習,也把握任何表演的機會

       他們透過舞蹈舞動出生命火花,讓人見識到視障朋友的堅強與韌性,而這段精彩的「節奏之歌」,也讓他們在「2006年高雄市踢踏舞比賽」,贏得團體成人組第二名的殊榮!

      想要欣賞精彩的「節奏之歌」,千萬別錯過66日下午16:30公視13頻道「聽聽看」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larkin

我記得教導視障朋友跳舞的老師,好像叫禎潔。跳得很棒,節奏也掌握的很好。

聽聽看

ㄟ可是教他們跳舞的好像是顏翠珍老師耶!老師有教肢障.視障.只要有心想要學跳舞,她都很樂意指導.

3

加入時間: 2007.06.07

聽聽看

加入時間: 2007.06.07
4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鳥與水舞集-踢踏舞-節奏之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