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教室做公益,數位實作超有趣】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中山數位行銷學生團隊與方舟總幹事王姿琦合照,右二為負責新包裝設計的顏仲鑫同學。)

 

【踏出教室做公益,數位實作超有趣】

中山大學IMC數位行銷課程的學生團隊:何宜玲、蕭證祐、丘珮珊、嚴仲鑫,從網路上得知「社團法人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協助輔導身心障礙者製作天然的檸檬蘆薈洗潔露商品,進而希望能夠一起來幫助身心障礙朋友的商品能夠被大眾所接納及喜愛,於是著手為方舟量身打造數位行銷企畫。並且在企劃執行後,產品的銷售數量整整翻了數倍的成長!

乘載希望的方舟,除了一直以來努力耕耘身心障礙者、弱勢婦女及街友的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其實還有販售身心障礙朋友的手工產品。於是針對天然檸檬蘆薈洗潔露等產品,設計新包裝,並針對以往多透過實體方式宣傳的產品,推出線上宣傳並建立網路訂購服務,此外,更在方舟臉書粉絲專頁上加入「方舟到,好周到」的創意slogan,以提升方舟在消費者心中的品牌形象。中山大學的行銷團隊成員藉由打造方周品牌全新意象,並以社群行銷來即時傳遞核心訊息,著手進入數位行銷。

顏仲鑫同學,擔任本次產品新包裝的設計者,其雖非設計相關科系出身,卻靠自學培養設計能力,並在這次實習中學以致用。藉由這樣一門課程,不但讓他們在大學階段就能實際與業主面對面交流,更帶給團隊成員許多寶貴經驗。其中仲鑫也期盼自己未來能成為一個設計與企劃策略兼具的行銷人。他表示在台灣為弱勢團體行銷,相當具有挑戰性。不過在團隊成員一起為方舟貢獻心力參與企畫、執行、溝通協調,以及多次檢討修正的過程中,成長相當多,更真實體會到「從做中學」的意義。

行銷團隊表示:「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是方舟的使命;而發揮所長協助方舟,則是我們的榮幸。」與傳統教室內的課程相比,走出教室的教育形式,帶給學生們更多的機會去實作,提早面對社會真實面,更培養學生們未來競爭力。臺灣在實作教育這方面,需要好好地推廣,因為這有助於社會發展,更重要的是,讓年輕學子學到更多教室裡沒有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踏出教室做公益,數位實作超有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