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夜市旁的「雙胞紅綠燈」

文字-A A +A

[記者胡馨尹/台北報導]文山區景文街和羅斯福路六段455巷的交叉路口,出現了雙胞紅綠燈!羅斯福路六段455巷是條單行道,也因為是T字路口,沒有對向來車,但仔細觀察,這個路口竟然有兩個一模一樣的紅綠燈,一左一右,但兩個號誌功能相同,只是設置在右邊的紅綠燈上有「景文街」的路牌,而左邊的紅綠燈設置在斑馬線後(如下圖)。



上圖:左右兩側的紅綠燈距離很近,且號誌同時切換

文山二分局的楊警員對此解釋說,這個路口的紅綠燈在他調職來之前就已經如此設置,他也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設置兩個一樣功能的紅綠燈,不過警員自己的經驗是,因右邊的紅綠燈在路口正上方,在等紅綠燈時,停在最前排的車看不到右邊的紅綠燈號誌,又因為T字路口,也沒有對向的紅綠燈可看,這時左邊的紅綠燈就派上用場了。

因上下課而步行經過這個路口的彭同學則認為,因為有行人專用的紅綠燈號誌,所以經過時並不會注意到這兩個紅綠燈,但也覺得出現兩個紅綠燈很奇怪。而機車騎士賴先生則覺得,一般的馬路路口都會有兩個紅綠燈指示,一個在停等處、一個在對向,但因為這個路口比較特殊,沒有對向車道,所以左邊的紅綠燈就設置在停等處。

 

圖:在該路口的另一側拍攝

雙胞的紅綠燈設置是否為多餘呢?還是真有用處?經過通報之後,相關單位回覆將會派人處理,而楊警員建議民眾對於交通號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播1999臺北市民當家熱線,請相關單位評估處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5.25

Noel

加入時間: 2009.05.25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景美夜市旁的「雙胞紅綠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