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新氣象 里民回收換家用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平溪是國內知名的旅遊勝地,但近年來有不少新聞報導指出,當地因天燈施放造成嚴重的環境汙染。實際走訪平溪,發現當地政府近期推動「回收天燈換家用」相關活動,吸引里民踴躍參與,不僅帶動回收風氣、有效減少垃圾量,也讓民眾可以藉由回收天燈,換取生活所需的用品,一舉兩得。

 

過去平溪附近山頭總有許多施放後掉落的天燈,有報導指出,這些天燈不僅造成環境汙染,更是危害到山林裡的生態。而隨著遊客的到來,觀光客遺留下的垃圾,也是當地汙染的根源。近年來平溪十分里制定新的回收機制,提供民眾賺錢、換購家用的機會。只要撿回掉落的天燈,底下竹框可以賣回給附近店家,換取現金,而天燈上的宣紙則可以到區公所選換家庭用品,諸如衛生紙、醬油洗衣粉等等。不僅居民對這項機制讚譽有加,附近店家也紛紛表示此機制確實改善當地環境問題。

 

平溪天燈協會理事長王瑞瑜則表示,天燈帶來大量觀光客,讓當地成為熱門旅遊景點,也讓居民有了就業機會。王理事長也提到,雖然回收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但目前平溪天燈採用環保材質,上頭宣紙以及下方的竹框都是可以分解的材質,即使掉落山頭檢不回,也會回歸大自然,不須擔心。當地回收機制,讓天燈施放的同時,也不罔顧環境保護,也讓天燈文化延續得更有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6.04

狗哥

加入時間: 2017.06.04
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平溪天燈新氣象 里民回收換家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