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黨第八、九屆黨主席交接典禮

文字-A A +A

時間:2017年6月4日上午10:30
地點:台北市濟南路立法院康園餐廳

 

 

流程主持:陳峻涵(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大合唱─海洋的國家

交接典禮─卸任黨主席:(吳景祥) 新任黨主席(古文發)
監交人:(張女士)
印信交接

 

來賓致詞:張俊宏 王獻極 袁紅冰 曾建元之代表 史玉梅 陳嘉霖 王奕凱

 

頒發團隊幹部證書 古文發主席
全體顧問及所有來賓與前後任主席大合照
呼口號:台灣建國 有妳(你)有我

 

歷屆黨主席─
李鎮源(1996年─1997年)
許世楷(1997年─1998年)
鄭邦鎮(1998年─2000年)
何文杞(2000年─2002年)
黃千明(2002年─2007年)
吳景祥(2007年─2016年)
古文發(2017年-)

 

建國黨第八、九屆黨主席交接典禮(影片清單)

 

 建國黨第八、九屆黨主席交接典禮(相片)
https://goo.gl/photos/w3CCGC3uzq9fJin69

 

建國黨4日舉行第8、9屆黨主席交接典禮。新任黨主席 古文發(左3)表示,接下黨主席重任,讓他覺得肩頭 沈重,未來希望所有朋友、所有政黨一起來做台灣要做 、還沒做到的事。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攝 106年6月4日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4日電)建國黨今天舉行第8、9屆黨主席交接典禮。新任黨主席古文發表示,接下黨主席重任,讓他覺得肩頭沈重,未來希望所有朋友、所有政黨一起來做台灣要做、還沒做到的事。
建國黨上午在立法院康園餐廳舉行黨主席交接典禮,活動一開始古文發與黨員高喊「台灣建國、有你有我」口號,並進行印信交接儀式。
古文發致詞時表示,今天把黨交給他,讓他感覺肩頭沈重,今天選在立法院舉行交接典禮,就是希望國內事務所有朋友、所有政黨,能把台灣要做的、還沒做到的事大家一起來做,這對台灣子孫一定有幫助。
受邀出席的民主進步黨前立委張俊宏表示,當兩岸執政者都「很難動」的今天,要促動另一次人民革命,恐怕要落在建國黨身上;古文發30年來一直都是抬轎者,今天承接這個大位,未來台灣另一階段的大任,不只是要改變中國,而是改變世界。

開宗明義來論:政治是服務眾人之事絶非管理眾人之事;而政治家是解決眾人之事;政客是─耗盡人民資源之能事,總之台灣維持現狀之國體,延續撤退轉進的政治體制更是限制性的設計政策與各種法案,如同萬年司法體制的恐龍法官,消耗人民納程錢的懲罰性預算編列,以及公民權的創制複決權和一個台灣N個標準等,承以上所言:咱們這一代的國人同胞對當前的亂象都難以招架更遑論未來新世代的台灣子孫更無法適從。所以正常國家,政府功能,良善的民生法案,居住人權住者有房屋,土地正義生態保護與天地共生共存共榮及世界和平都是我們建國黨和台灣所有;愛好和平、愛台灣更好、愛台灣優先人民作主的普世價值,共同發動未來台灣更偉大的(台語:發動台灣 建國成功)。

建國黨一直是臺灣獨立的急先鋒,標榜「以建立新而獨立的臺灣共和國,維護臺灣國民及其世代子孫追求民主、自由、安全、公平、幸福的權利為永不改變的最高宗旨」,主張立刻建立臺灣共和國,認爲中華民國已不存在、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統治爲非法。

1996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民進黨提名的正副總統候選人彭明敏、謝長廷的得票率只有21.1%,創下民進黨歷年得票率最低紀錄。隨後,民進黨美麗島系公開批判彭明敏的激進台獨路線。彭明敏退出民進黨,並與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一部分勢力另組建國黨。

1996年10月6日,建國黨在臺北市士林區創黨,通過李鎮源為第一屆黨主席、林山田為第一屆副主席、李勝雄為第一屆秘書長,選出「決策委員」李鎮源、李勝雄、林山田、李永熾、廖宜恩、鄭欽仁、陳茂雄、李慶雄、郭倍宏、李喬、徐馨生。李鎮源在接任建國黨主席時私下的一段豪邁磅礡的表白:「我想以有生之年貢獻給台灣這片土地,希望眼睛尚未闔上之前能夠見到台灣獨立建國成功,這是我的夢!」

主張與行動──
建國黨的「建國綱領」有10點:
以台灣全體國民為主體,以台灣本島及其附屬島嶼為領土範圍,形成命運共同體,制定台灣共和國憲法。
深入台灣社會,組織群眾,聯合社會各階層,清除黑金腐敗,粉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侵略,完成獨立建國目標。
保障國民基本人權,作為國家與社會應遵守的基本原則。
以政治民主為基礎,建立國民主權的政治體制。
以主權國家的地位加入國際組織,與世界各國建立外交關係及經濟貿易的合作。
堅持以台灣為主體的教育與文化,建立以互相尊重的個人主義為基礎的社區主義與公共文化。
推行兩性平權政策,保障社會弱勢者的權利。
尊重各族群語言與文化的自主,保障原住民族設置自治區的權利。
厚植台灣自主性的經濟實力,結合全球經濟體系,並實現經濟公平的理想。
以綠色和平及永續發展為指標,從事國土規劃與環境生態的保護,並促進台灣與地球村的和諧共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建國黨第八、九屆黨主席交接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