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棄高薪 助孩子一圓棒球夢

文字-A A +A

        每年的五、六月,各縣市的教師甄試如火如荼的展開,從筆試、試教到口試,再加上南北奔波、舟車勞頓,過程可真是艱辛不已,許多擁有教師證的「準老師」們必須經歷重重關卡,才能一圓教師夢,而各縣市政府因應少子化,控管教師總量,使得教師鐵飯碗愈來愈難取得。但在高雄市區卻有一位擁有教師證的老師石姍可,願意放棄成為正式教師的機會,投身復興國小棒球隊擔任課輔教學的導師。

        石姍可老師原本在公立國小擔任教師,在三年前,因為一些因緣際會下,她接下了復興國小棒球隊五年級導師的重擔,為孩子們進行晚間的課業輔導,棒球隊的學生除了一般小學生的正常作息外,每日的清晨及晚間還必須經過大量苦練和集訓,學、術科成績皆優良才能繼續留在棒球隊,所以要成為復興國小棒球隊的一員是非常不容易的,而擔任他們導師那壓力更是不在話下,不過石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對於重重考驗,她總能靠著她卓越的帶班技巧迎刃而解。

        石老師的專長是數學,再困難的數學題經過她的講解,總能使學生茅塞頓開、豁然開朗,重新拾回學習數學的自信與樂趣;而且石老師也十分重視語文教學,她時常自掏腰包買些課外讀物給學生閱讀,加強學生的語文能力;此外石老師不止在教學上非常用心,在學生常規的養成上更是嚴教勤管,不容許孩子在行為舉止上有任何不當的行為,石老師認真教學的態度真足以成為年輕老師的榜樣。

        在復興國小棒球隊擔任閱讀教師的王庭懿老師表示:「石老師的教學經驗豐富,對於教育很有一套自己的理念和想法,讓我看了很感動,石老師的身教,更讓我們後輩瞭解何謂教育的真諦。」

        福祿貝爾曾說:「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在教育界仍有許多那默默付出的一群,不求名利和回報,相信這孩子們會一輩子記得這位好老師。

( 石姍可老師和王庭懿老師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5

michelle06281982

加入時間: 2017.03.25
1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教師棄高薪 助孩子一圓棒球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