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復興國小棒球隊課輔班營造班級良好環境,讓學生綻放未來!

文字-A A +A

        福祿貝爾曾說:「教師如園丁,學生如花草,學校如花園。」園丁們深知自己不能為植物生根、長出嫩芽,更無法讓果實變得甘美,只有植物自己才能讓自己茁壯,長出健康的枝枒;而園丁的任務則是創造一個最適合讓植物生長的環境最後再靜靜的陪伴,讓每一株幼苗開出屬於自己最美麗的花朵。 

        教育好比灌溉幼苗,良師能創造出好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安心、愉悅的環境中成長;良師也知道如何控制教學節奏,讓學習氛圍不僅能隨著周遭環境改變,也會隨上課情境而有所不同。

        高市復興國小棒球隊課輔班高年級導師袁萍萍老師就是這樣一位願意陪著學生成長的好老師,袁老師任教於高市復興國小課輔班多年,她總是默默的陪伴孩子成長,不厭其煩的輔導孩子們的課業、照顧生活起居,讓棒球隊的成員們能在每日大量練習、集訓之下也能兼顧學校課業,袁老師像慈母般盡心付出,是球隊最安定、溫柔的力量。

        究竟袁萍萍老師每天面對這群活潑好動的孩子們有何「收服」的秘訣?袁老師笑著表示:「原本我剛開始帶這群學生時,他們各個血氣方剛,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動不動就要暴力相向,但我和教練就是創造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每天耐心的陪伴,時常關心、開導他們,逐漸建立孩子們的生活常規,時時督促,規矩建立了,球隊的氛圍才能和諧下來,孩子的心性也會漸漸穩定。」

        閱讀老師王庭懿老師也說:「袁老師帶班真的很一套自己的方法,上袁老師的班,班級氣氛很好,班上的向心力也夠,學習更有效果了。」

        教育有時很複雜,但是其實也很簡單,高市復興國小棒球隊課輔班的孩子們很幸運,擁有願意陪伴他們的老師和教練,因此擁有了更多的自信和快樂。

(袁老師們和高年級學童開心的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3.25

michelle06281982

加入時間: 2017.03.25
1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市復興國小棒球隊課輔班營造班級良好環境,讓學生綻放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