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串起世代情,三代同堂愛心粽

嵌入:
文字-A A +A
 
 

端午節想吃什麼粽呢?石碇老五老樂高學堂推出一款限量愛心粽!在端午前夕,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邀請金帽主廚張立峯廚師,結合14名育達商職餐飲科學生、25名石碇國小附設幼稚園小朋友,20位石碇區高齡長輩,組成陣容浩大的三代同堂總鋪師團一起包粽慶佳節!

平均約86歲的高齡長輩們對這次的包粽活動萬分期待,一早就看到平時常喊腳酸的阿嬤,坐在水槽旁專心地刷洗粽葉,接著連常喊手痛的寶貝阿嬤也笑眯眯地戴手套加入。廚房那頭不斷飄出陣陣滷肉、香菇、蝦米及菜脯的香味,學堂上下齊心,忙碌一上午總算是萬事俱備,只等著老中幼三代全員到齊開始包粽。

金帽主廚詳細說明包粽子的步驟,現場從3歲到97歲都認真地握好手中的粽葉,小心放入香噴噴的糯米及豐富粽料。尤其知曉今天還會將100多顆粽子分享給弱勢獨居長者,大夥兒更是用心了,60雙大小手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努力,200多顆加了特殊調味的愛心粽總算出爐囉!

   現場長輩說:「這真是有別以往的端午活動,老中幼三代齊聚一堂好難得!」

第一次參與的學生們也表示 :「這比只是待在學校更有意義!」,小小孩們最後還表演一首「粽子歌」送給阿公阿嬤,逗的阿公阿嬤好不歡喜笑得合不攏嘴。
   
    老五老基金會張文宜社工師表示,平常都會透過舉辦各種活動,鼓勵獨居長輩多多參與,增加人際互動,而這次能夠連結到商職、幼稚園、社區等各資源單位,三代世代共融一起關懷弱勢獨居長者更是難得,期許更多社會大眾,企業、學校一起加入助老行列,共創越老活越好之願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6.11.22

老五老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6.11.22
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祖孫讚出來,投票送好禮!

2017-08-17
瀏覽:
2,388
推:
0
回應:
0

粽香串起世代情,三代同堂愛心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