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垂娟油畫創作展 —藝術家的新遊牧狀態 5月6日開幕座談花絮 母親節好去處 (12部影片)

文字-A A +A

 

吳垂娟油畫創作展 —藝術家的新遊牧狀態  5月6日開幕座談花絮  母親節好去處 (12部影片)

開幕時間:2017年5月6日(週六)  14:00至14:30

專家學者座談會時間:2017年5月6日(週六) 14:30至15:30--- <當代敘事繪畫的發展>

展覽時間:2017年5月5日(週五) 至5月16日 (週二)  (逢周一休館)

         週二至週四/週日   10:30至17:30    

         週五及週六        10:30至22:00

展覽地址:高雄文化中心 至真堂三館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5月6日下午超過300位出席吳垂娟”藝術家的新游牧狀態”創作個展開幕典禮與座談會,主持人是謝黃扁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黃貴蘭 小姐及米崴藝術  王美蓮 小姐。

 

吳垂娟這次的個展作品以當代社會性很強的”敘事繪畫為主”,吳垂娟具有古典寫實深厚的實力,除了/點線面/色彩/造型/肌理/等等基本元素外,還具有深深的社會文化關懷面向,吳垂娟展覽的40件作品面相,涉及有政治、宗教、種族、兩性關係、時代輪替,非關批判,而是對社會深深的關懷,以一種溫暖的角度來發揮創作作品。呈現兩個時期的畫風,前時期是隨機隨性,畫面單純唯美追求寫實極致;後期作品則是本次展覽主軸,以<當代敘事性繪畫>的藝術呈現,刻意選擇各半作品,可以給觀者兩種畫面正反不同構思的比較。

 

<當代敘事性繪畫>是日常生活事件與藝術家思緒意象的結合,所撞擊出對於詮釋故事的當下體會,然後透過藝術家個人閱歷,在畫面上憑藉新舊意象融合的重構,加以內化後所建構多元百態的故事。呈現出傳遞多樣性脈絡創作,而敘事精髓在關懷社會生命的觀察和回顧,在反饋到創作者的作品中,非常具有獨特的風格。如東方沙漠文化風情、女性浪漫堅毅的韌性、伊斯蘭反殖民仇恨奮戰、資訊網路神經元創意連結、時代巨輪思維顛覆、亞特蘭提斯海底的聯想、詠嘆人生悲愴與淒涼。創作者作品比較當代藝術家形式存在狀態,遊移在當代與後殖民之間,非常值得母親節前後全家來觀賞品味。

 

「家」與「離家」是遊牧論述的概念,創作發想沒有家的束縛,就沒有離開的困擾。遊牧思想不受「國家」和「社會」疆土地域的束縛,能誘發移動想像,將個人生命歷程內心深藏的夢想,創造出故事性畫面。

 

作品【無法兌現的足跡】展現每個生命或多或少都是心靈意識的流浪者,對於沙漠人生充滿憧憬與期盼想像。

 

作品【迷航】藉由中心人物可以翻頁的界面,呈現一種無法擺脫的當下,顏面重疊有解構現代人飄移而多重面向的企圖,謙遜與恭讓是孿生姊妹以裸體表達女性內心徬徨自憐與堅毅軔性。

 

這次總共展出40幅油彩作品,展覽展期由5月5日起至5月16日止,邀您母親節前後,全家來欣賞這新遊牧盛宴。

 

 

 

 

5月5日與5月6日陸續有前教育部常務次長周燦德夫婦、高雄市現代畫學會 理事長 管振輝、高雄藝術界一姐 陳艷淑、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  李錦明、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教授  蘇志徹、藝術家 張克享、藝術家 蘇信義、南濤人體畫會理事長 高正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高雄市校友會 理事長 張文強等,二天超過700餘人來觀賞展覽。

能夠吸引這麼多的好友、來賓專程來到現場,給于吳垂娟作品支持與鼓勵!顯示著高雄藝術創作的蓬勃與吳垂娟老師的好作品及好人氣!

吳垂娟油畫創作展 —藝術家的新遊牧狀態  5月6日開幕座談花絮

背景音樂:陳綺貞 Cheer Chen 【流浪者之歌】

 

前教育部常務次長 周燦德 夫婦  觀展心得

背景音樂:陳綺貞 Cheer Chen【家】

 

來賓致詞:

立法委員 許智傑  致詞

 

高雄市現代畫學會 理事長 管振輝 致詞

 

高雄藝術界一姐 陳艷淑 老師  致詞

 

南濤人體畫會理事長 高正幸 致詞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美術系教授 李錦明 博士 致詞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高雄市校友會 理事長 張文強 致詞

 

 

14:30至15:30  專家學者座談會--- <當代敘事繪畫的發展>

座談主持人兼與談人  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  李錦明 博士  (畫面中左)

與談人              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教授  蘇志徹 博士  (畫面最左)

與談人              藝術家 張克享 老師 (畫面中右)

與談人              藝術家 吳垂娟 老師 (畫面最右)

與會貴賓來賓大合照

 

訪問藝術家 張克享 老師 觀展後看到有趣的部份

 

訪問高雄市現代畫學會 理事長 管振輝,對這些豐富多元作品呈現的藝術效果看法如何?

 

 

喜歡這篇報導嗎?  歡迎分享好友喔!

 

阿公阿嬤的一句經典私房話    http://www.csea.org.tw/word2010/elder.ph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吳垂娟油畫創作展 —藝術家的新遊牧狀態 5月6日開幕座談花絮 母親節好去處 (1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