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考倒環保團體什麼?

文字-A A +A

有些感覺記錄下來,對於幾年後的回憶與見證是很有意義的,尤其有些行動是在記錄歷史的。

大家禮貌提前十五分鐘底達總統府,有充分時間跟與會官員寒暄跟上上廁所,這次會面地點是「虹廳」剛好在府的後邊長廊中間,所以廁所在兩邊,走路有段距離。每個點都要憲兵站立,可惜身高不高還戴眼鏡,比我當年當憲兵(後來心臟因素驗退)的年代標準還要低些。

進入「虹聽」我第一眼就被兩幅油畫吸引,靠近去瞧瞧才知道是林惺嶽作品,分別是「國鳥駕到」與「天佑花蓮」,而「國鳥駕到」上面畫的鳥,我當下馬上問鳥會理事長蔡世鵬,他馬上告訴我是台灣藍鵲。我心想,怎會這樣獨厚林大師啊?

「虹聽」擺設是圓桌會議形式,感覺就是要來做事情,有別傳統坐沙發方式。時間到了,總統開心進入,也省略一一介紹出席團體代表與名字。

總統一就坐,就馬上出題目要考大家,她問左方的作品是什麼鳥?我搶答:台灣藍鵲。她立刻又問右幅是哪裡?我立刻回答:花蓮。我心想,沒想到我剛進來做功課對了。接下來,她又問藍鵲旁邊的木瓜是那邊的木瓜?我的媽?怎連木瓜也問?大家猜美濃、屏東,結果通通都錯,總統說是台東木瓜。

她又問,那張「天佑花蓮」是在那邊?果然又拷倒大家。總統說:過去,她總覺得自己故鄉屏東最美,可惜放了核三廠,真是故鄉之不幸。在她能自由開車的年代,她最喜歡花東縱谷。當他找林惺嶽來看「虹廳」時,林說他的作品一進來,室內裝璜就要重新擺設。其實,從林這兩幅色彩繽紛強眼之作,搭配日治時代咖啡色窗戶,還真搭,而窗簾也配合作品全部都換成咖啡色系列。

最後,總統再出一題,地板是用什麼木頭,她暗示最便最宜結實。大家又亂猜一通,突然千里步道執行長周聖心說,會不會是相思木啊?總統說,猜對了。我只仔細看看地板,做工真細。其實我還蠻喜歡參觀總統府,每次進來總是細心品嚐裝潢畫作,從每一任總統裝潢擺設,還是可以隱約看到主人的內在性個。

在進入正題之前,總統半開玩笑說,想說大家都是環保團體,應該對這些題目很熟悉。其實,專業分工之後,就算環保團體也不一定懂啊!

接下來,總統回到主題說:今天是帶著被檢驗的心情來面對大家。我們就開始吧!

會議結束,因為是來工作大家也沒送啥禮物給總統,她也沒準備禮物給我們。我就將便條紙、鉛筆跟桌牌帶回家,當作歷史文物收藏。

這場地球日前夕,總統與環保團體見面,出席代表包括「台灣再生能源聯盟推動聯盟」理事長高如萍、「關懷生命協會」理事長張章德、「台灣環保聯盟」會長劉俊秀、「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荒野保護協會」副理事長柯典一、「千里步道協會」理事長周聖心、「台灣海龍王愛地球協會」理事長林愛龍、「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陳椒華、「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蔡世鵬及「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等。另外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環保署署長李應元、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也陪同與會。

周聖心回應

 宗勳的側記真是生動有人味。我也來補充一段,總統問畫是哪裡?我回答是位於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間的花東縱谷。(因為那是我故鄉哪!畫中所呈現的便是花東縱谷的生活地景)。總統最後說,這些美麗的地方一定要保留下來。也期待這樣美麗的生活地景,就像留在總統心中美麗的屏東海岸,都可以被我們這一代有智慧有承擔的保全下來,不要因為8800億,錢砸下去後反而造成了不可回復的破壞。

高茹萍回應:

蔡總統為能源轉型舖了很有趣的梗

話說蔡總統接見環團代表時,完全就是像個好久沒見面的大姐姐,一看見我們,劈頭就說,你們一定在台灣跑過不少地方,我來考考你們,這幅畫中的鳥是什麼?在哪裏?手指著左手邊由林惺嶽畫的台灣藍鵲棲息在木瓜樹上的油畫,台灣藍鵲對環保人士來說,那很簡單,就是台灣國鳥啊!但是問這木瓜在哪?我們說,啊不台灣到處都有木瓜嗎?小英總統笑笑說,我以為那是我的故鄉屏東的木瓜,特別好吃,可惜那裡還有核三廠在運轉...,我就說,所以我們要能源轉型啊!小英就以很堅定的口氣說,對!就是要能源轉型!!

哇!這能源轉型梗,也太會鋪陳了吧^_^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7則報導
195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790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469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03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18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831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01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055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666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16
推:
121
回應:
0

動團:勿讓遊蕩犬成為野生動物滅絕的代罪羔羊

2022-08-20
瀏覽:
5,274
推:
12
回應:
1

蔡總統考倒環保團體什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