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LOVE HUGS 護童擁抱」 大同育幼院與600名國小學童一起兒保快閃

文字-A A +A

台灣近期發生多起震驚社會的兒虐案件,4月,高雄一名母親因2歲兒子吵鬧不止,使用衣架虐打孩子,導致男童不幸逝去。同月,新北市一名8歲男童也因沉迷電視不睡覺,遭到母親同居人呼巴掌及皮帶抽打;台南則有父親因心情不好虐打14歲女兒出氣。近日更有4歲女童遭父親以烤肉夾虐打的案件曝光。一個月內,就有數件因不當管教及情緒失控導致兒虐案登上社會版面,而檯面下未通報的案件恐怕還更多……。

根據衛福部去年統計全台共通報10,516人次的兒虐事件,其中「身體虐待」與「不當管教」共發生4,502人次、42.81%,超過四成多,分佔一、二位,顯示台灣的親職教育知識普遍不足,這樣的結果與家扶基金會統計近5年來兒童少年保護服務的資料,施虐者的特質中多為「缺乏親職知識」、「婚姻失調」、「缺乏支持系統」、「貧困」、「情緒不穩定」等因素符合。當年度更有12名孩童因受虐兒不幸死亡,顯示出台灣兒少受虐情況仍亟需社會重視。

為避免兒虐憾事一再的發生。家扶基金會呼籲,愛孩子不要虐待孩子。家長在管教上,不妨選擇以擁抱的方式安撫孩子,減少親子衝突並增進感情。許多科學證據證明,擁抱對孩子成長有正面助益;擁抱是最直接的親子互動方式,透過擁抱傳遞溫暖,能有效穩定孩子情緒、降低孩子的焦慮緊張感,提供孩子安全感並建立自信心。同時,擁抱也會讓家長降低血壓及壓力賀爾蒙,進而穩定情緒、減少親子間衝突並增進感情!

    今年428兒童保護日,家扶基金會發起「LOVE HUGS 護童擁抱」運動,呼籲家長多多擁抱孩子,讓孩子感受安全與愛、分享彼此的溫暖,且號召全國民眾一同獻出一萬個溫暖擁抱,以實際行動「用愛包圍受虐兒」。4/20至4/27,家扶基金會於FB上發起串聯活動,邀請民眾貼出擁抱照,展現愛的力量。知名網路紅人如白癡公主、聖結石、于卉喬、蔡瑞雪等人也都一同響應活動,貼出趣味擁抱照。

    4/28當天,大同育幼院於中和區錦和國小舉辦快閃活動,廣邀三、四年級合計23個班級約600名的國小學童,利用學校早自習時間,與家扶娃娃及穿著紅衣的大同育幼院工作人員,透過家扶兒保操輕快音樂及朗朗上口的歌詞,向國小學童宣導何謂兒童保護日,隨著音樂揮舞雙手、搖擺肢體,學唱跳『家扶兒保操──不"閉"打小孩』,在早晨師生同樂一起動動手腳、醒醒腦,一起進行百人LOVE HUGS運動,鼓勵多擁抱孩子,以最直接的關懷行動,提供安全感與愛的力量。

   大同育幼院黃劍峯院長表示:家扶基金會自1987年起推動兒童保護工作,成為全台第一個投身兒保工作的非營利組織,為了讓兒童保護概念更深植於社會,更於2013年提出『428兒童保護日』,積極從事第一線的兒童救助至今已滿 30 周年,共救助 2,353 位受虐兒童。期盼透過家扶之兒童保護宣導,提供受虐兒童必要協助,保障其生命安全。以行動呼籲全民守護受虐兒,給孩子一個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大同育幼院邀請您加入成為兒童保護宣導大使的行列,保護每一個孩子,讓他們都能好好被愛、好好長大!

    家扶希望透過「LOVE HUGS 護童擁抱」運動,讓家長習慣擁抱孩子,使親子間更加親密無距離。同時,活動期間每募集到一個溫暖擁抱,愛心企業都捐助10元支持家扶兒童保護工作,以實際行動鼓舞弱勢兒少走出人生的黑暗森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8.06

新北市大同育幼院

加入時間: 2014.08.06
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28「LOVE HUGS 護童擁抱」 大同育幼院與600名國小學童一起兒保快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