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Let’s play~兒童及家庭桌遊大賽

文字-A A +A

Let’s play~兒童及家庭桌遊大賽今天在花蓮縣兒童福利服務暨托育資源中心(簡稱洄瀾親子館)舉行,該館為花蓮家扶中心受花蓮縣政府以公彩盈餘分配基金委託辦理,針對每月節日、特色做活動主題規劃,讓孩子從遊戲中學新知。

  桌遊活動可多人一起遊玩,促進親子間互動,同時讓孩子遠離手機、平板電腦等設備。許多人對於桌遊印象,大多為「大富翁」遊戲,此次桌遊大賽,為讓親子對桌遊印象更為豐富,針對孩子年齡區分六組,為兒組、低年級組、中年級組、高年級組、混齡組和家長組。

  各組別依據孩子所適合的桌遊,區分吸血鬼之夜、賽豬、達文西密碼、拉密、幸福樂魔力、不必打小孩等,像是幼兒組以反應力、專注力、圖像辨識為主要,中年級則為記憶及數學推理等,其中混齡組的桌遊為花蓮家扶研發的幸福樂魔力,提醒家長和小朋友在親子衝突之中,可以透過「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小孩抱抱、還要大笑」等簡易口號和動作,降低親子衝突,以增進親子關係。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洄瀾親子館每月都有多樣性活動,如五月份有親子廚房-母親節蛋糕、布農創意手工藝品、LASY創意積木等活動,歡迎有興趣的親子可上洄瀾親子館官網或臉書粉絲專業查詢,讓親子間感情更升溫。詳情可洽03-823437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Let’s play~兒童及家庭桌遊大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