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農農」情意樂活遊

文字-A A +A

穀雨之際,春將盡、夏將至,農夫也開始準備夏耘了!南台北家扶中心於4月15、16日,帶著36名幼兒啟蒙方案親子來趟生態之旅,讓親子們遠離城市的塵囂、喧嚷,不再局限於狹小的學習環境,一同走入悠閒的宜蘭,結合自然生活及DIY體驗等,除了讓親子們親自手作湯圓、採收農作外,也了解農村與都市生活不同的樣貌與型態,期望親子能共同創造美好的回憶。

南台北家扶中心長期幫助經濟弱勢兒童及家庭,目前共扶助870戶1500位兒少,為了增加家長對於幼兒教養觀念的養成,南台北家扶中心推展幼兒啟蒙方案已行之有年,除了教導家長正確親職教育的養成,更積極保障經濟弱勢兒童的教育及學習權益,使扶助的幼兒能達到與一般家庭幼兒同樣之發展水準,並享有公平之發展機會。

弱勢家庭的家長要同時照顧多名未成年子女,與貧窮對抗的每個日子更滿是辛酸。來自單親家庭的小丞(化名),母親為一肩扛起家庭負擔,使得在工作與照顧孩童間無法兼顧,鮮少有時間帶小丞及小丞的姐姐外出遊玩。小丞自小生長在都會叢林裡,從未實際體驗過農村生活,當他知道可以到外縣市遊玩、體驗不同的生活,不停的跟母親和社工分享「我要去當農夫!」分享內心的喜悅,帶著美好的心情延續到目的地。第一次踏入宜蘭這塊田地,小丞便活力的探索著,對於農村的生活樣貌充滿好奇,除了親手製作水果蜜餞及還搭乘了鐵牛車,並拉著母親及姊姊一同下田體驗農作,完成小丞當農夫的夢想,兩日遊程讓小丞一家人都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

南台北家扶王金敦主任表示,臺北市為一線發展城市,物價與生活開銷相對較高,使得大部分扶助家庭的經濟弱勢感受更是嚴峻。絕大部份扶助家庭的工作性質都是替代性高的兼職工作,平日奔忙;假日為了工作津貼,工作更是排得滿滿滿,反而疏忽孩子成長的關鍵階段。藉由幼兒啟蒙方案辦理各項課程及活動,除了建立兒童人際關係及提升生活適應能力,協助家長發揮親職教育功能,達到親子正向互動之目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手牽小手「農農」情意樂活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