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我-親子健行趣』兒少保護宣導活動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將於2017年4月23日(日)上午08:30於澄清湖風景區,舉辦『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我-親子健行趣』兒少保護宣導活動,本次活動免報名費、入園費及停車費,並預計號召社區民眾1000人一起成為兒童保護的社區天使,以落實推廣兒童保護觀念。

    北高雄家扶中心表示家扶基金會自1987年起推動兒童保護工作,成為全台第一個投入兒保工作的非營利組織。以家扶執行兒童保護工作30年,協助的21,480位受虐兒童案件中發現,施虐者有95%是與孩子同住的家人,其中87%為親生父母。而根據統計,兒虐類型則以嚴重疏忽為主,佔38%;身體虐待及管教不當則緊追在後。並有半數(58%)以上的兒虐原因是因為家庭缺乏親職知識或未能建立正確的教養觀念所致。此外,近年隨經濟狀況的每況愈下、家庭結構及型態改變等因素,有近27%的兒虐事件是因貧窮所致、43%是因婚姻失調而發生。上述數據均凸顯出,社會問題及家庭問題的環環相扣,當家庭結構中出現任何破洞時,第一個受到衝擊及傷害的,皆為手無寸鐵,無力自保的孩子們。

    本次活動內容預計有親子健行、闖關活動、兒保桌遊體驗、觀光騎警隊及摸彩活動等,透過不同的活動內容,引起社會大眾對於兒童少年保護的重視,並運用全民的力量,建立起友善於兒少的零暴力、零疏忽社區環境。歡迎民眾踴躍報名,用愛和行動共同守護我們的孩子,報名專線為07-6213993#213 王小姐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我-親子健行趣』兒少保護宣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