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能!」募書活動甫開始便受挫  企劃人方玄琳:修改後從頭再來

文字-A A +A

  走進討論室,納入眼簾的便是眉頭緊蹙的兩名大學生。他們是「BOOK?能!」募書活動的企劃人,討論著如何修正企劃,並找出另條可走的路。

  「BOOK?能!」企劃原先打算將高師大志工團化為資源交流的平台,尋求社會上多餘的書籍資源,並找尋有需求的單位,由志工團連結二者,使社會上資源做更妥善的分配。可是執行並非理想中那般簡單,企劃人方玄琳表示,他詢問許多公益機構,然而皆被打了回馬槍。其中有些只是委婉地拒絕,而如南高雄家扶中心便友好的指出了企劃可改良的點,「他們說,對於曝光度足夠的單位而言,這樣的企劃能達到的效益大多是錦上添花。」

  方玄琳補充道:「其實原先的企劃就有些敷衍,送書的效益到底有多少?真正能帶起閱讀風氣嗎?抑或只是做個表面?有沒有效益更高的作法?」在與另一負責人洪慧敏討論過後,他們決定將企劃修改,從原先的資源交流拆成三部分,〈聚沙成塔〉、〈專案募書〉(暫名)、〈深耕閱讀〉。〈聚沙成塔〉是將小資源化為大資源;〈專案募書〉則是找尋有需求的機構,為其做募書之規劃;〈深耕閱讀〉則是與志工團已有的服務隊合作,帶領小朋友領略閱讀的樂趣。

  雖然從頭來過相當於否定以往的努力,然而他們卻不灰心。負責人洪慧敏說道:「定名為『BOOK?能!』本就抱持著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念想,這次的挫折不算什麼。」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說: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或許這樣的企劃對於臺灣而言不過是角落一閃即逝的火花,且籌辦的人員又非有經驗之人員,然而有勇氣跨出第一步,並全心全意地去相信與實踐,只要一步一腳印地累積起來,成功應該就在不遠處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10

茶先生

加入時間: 2017.03.10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BOOK?能!」募書活動甫開始便受挫  企劃人方玄琳:修改後從頭再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