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動奇蹟-王天佑與泰山太鼓團

文字-A A +A

泰山太鼓團」中有一位特別的團員-王天佑,目前就讀國中的王天佑是家中的獨子,一出生就有手掌反折的缺陷,連筆都握不好的他,當初光是為了學會固定及運轉鼓棒的技巧,還常常把皮膚磨破,最後靠著用小指及手臂「夾」鼓棒,終於學會打太鼓,堅強的意志讓許多人動容!想要欣賞天佑與泰山太鼓團」精采的太鼓演奏,千萬別錯過523日下午16:30公視13頻道聽聽看」。

                                                                                 文/姜淑錦

      「泰山太鼓團」乃是由多所幼稚園、托兒所、小學、國中、高中的學生和家長所共同組成,目的是希望透過團練的方式,讓幼兒到成人,都能夠享受擊鼓的樂趣!成立7年多來,由於團員的表現備受各方肯定,累計表演場次已經超過七百多場,甚至多次應邀與日本知名太鼓團體進行國際交流!

       在震天的鼓聲中,有一位特別的團員-王天佑,目前就讀國中的王天佑是家中的獨子,一出生就有手掌反折的缺陷,連筆都握不好的他,當初光是為了學會固定及運轉鼓棒的技巧,還常常把皮膚磨破,最後靠著用小指及手臂「夾」鼓棒,終於學會打太鼓,堅強的意志讓許多人動容,就連日本的太鼓大師也對他另眼相看!

       儘管要用比別人多一倍的力氣,才能拿起鼓棒,但是王天佑卻從不喊苦,現在的他不但各種大、小鼓都能打,也常常跟?團員南征北討去表演,學太鼓不但讓王天佑重拾自信心,也為自己找到一個鏗鏘有聲的未來!

       想要欣賞天佑與泰山太鼓團」精采的太鼓演奏,千萬別錯過523日下午16:30公視13頻道聽聽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7

聽聽看

加入時間: 2007.06.07
4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鼓」動奇蹟-王天佑與泰山太鼓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