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溫柔、專業守護兒少 雲林家扶四位社工將獲縣府表揚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吳照平、蘇甄麗、陳淑雅、吳慧禎四位優秀伙伴,在社工日來臨前夕(3/25)將獲縣府表揚,陳燦勳主委特地準備舒跑、維他露P與家扶娃娃造型枕,還有抒解壓力黃色小鴨祝賀家扶社工們。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中)在社工日前夕,慰勞四位獲得縣府優秀社工表揚的家扶同仁。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表示:陳淑雅社工師陪伴家長,照顧發展遲緩兒童獲得服務績優。吳照平社工發揮社工專業與正義、勇氣,協助受虐兒童與家長脫離家暴展開新生活。蘇甄麗社工擅長連結資源網絡增強服務能量,協助罕見疾病的媽媽就醫迎接未來。而吳照平與蘇甄麗都已服務十年,將獲敬業資深社工表揚。還有家扶事務員吳慧禎在家扶掌管會計業務,在會計專業裡嚴格把關開源節流獲得熱心奉獻獎表揚。

四位家扶社工與事務員發揮自己的特質服務弱勢家庭,吳照平(左起)代表正義的化身、陳淑雅與吳慧禎代表專業的形象、蘇甄麗展現溫柔而堅定的性格。

雲林家扶兒保社工吳照平,穿著美國隊長衣服出場,象徵為需要保護的兒少挺身而出,捍衛孩子們的生存與受教育的權利。家扶資深社工蘇甄麗則是大媽模樣亮相,蓬頭垢面的蘇甄麗說:在服務過程中,縱有很多資源連結,但還是要親力親為,溫柔教導家長們與兒童,一塊動手做『家事』,努力讓家庭能有乾乾爽爽清潔環境。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的社工師陳淑雅在慢飛天使服務中,頭戴上『王冠』~陳淑雅幾乎是孩子王,甚至示範教導與慢飛天使的孩子誇張玩法,乃至肢體的互動,兼具療育也能讓家長們從操作裡學習。最特別莫過於資深事務員吳慧禎~拿出一個大算盤,是社工們的大掌櫃為雲林家扶開源節流,在募款不易時刻會計業務嚴格把關,不浪費一分一毫捐助資源。

雲林家扶四位社工與事務員,分別穿著代表其專業形象的打扮粉墨登場,為今年獲得縣府優秀社工表揚感到開心。

獲服務績優獎的社工師陳淑雅說:印象最深刻是曾一罹患不明原因罕病兒童,家長雖然跑遍各地大小醫院仍查不出患病主因,已五歲體重不到10公斤,遠低於一班兒童正常值,特別覺得心疼,唯一能做的是給家長希望、給自己能量就是支持繼續當社工最大動力!

雲林家扶獲得資深敬業吳照平社工分享時說:曾協助一位新住民媽媽,遭受先生長達8年暴力與精神虐待,更目睹加害者拿菜刀欲傷害孩子,當時心理恐懼萬分但社工本能就是臨危不亂,表情異常平穩,做到安撫雙方情緒阻止彼此傷害憾事發生,至今想起仍心有餘悸。還有資深社工蘇甄麗協助罕見疾病者,讓終日躲在房裡的媽媽打開心防接受治療,最關鍵是情緒也開朗了。吳慧禎在雲林家扶擔任事務員7年,從捐款人學習到,財務夠用就好,能持續幫助家扶孩子就是快樂,看到捐款人付出,讓吳慧禎體會到知福、感恩、惜福再造福。

即使曾遭遇挫折,但家扶社工仍是打起精神繼續努力做好服務工作,喝了再上!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感謝表示:社會工作~任重而道遠,必須持續精進社工專業,不僅接獲表揚四位家扶伙伴,還有全體的家扶人、扶幼委員、捐款的善心人士都是家扶的支撐點,經由點、線、面的完整服務守護,讓需要幫助的家庭與弱勢兒少安心成長。

家扶的工作任重而道遠,但四位社工及事務員仍是會為了弱勢兒少持續奮戰不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正義、溫柔、專業守護兒少 雲林家扶四位社工將獲縣府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