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自喻「八百壯士」的軍校退役將校們不要窮斯爛矣!

文字-A A +A

盼自喻「八百壯士」的軍校退役將校們不要窮斯爛矣!

有一批少數的軍校退伍袍澤高喊著,「爭取軍人合法權益、堅持信賴保護、反對溯及既往及憲法保障軍人之立場」,而在立法院門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此舉百岳老查頗不以為然,顯見這批人「智不及用,勇不能施」?當年死守四行倉庫的壯士們由一位中校團附謝晉元領導,讓日軍在短時間內不得越雷池一步,以讓大軍撤離,保存戰力,這一票八百壯士在四行倉庫內「埋鍋造飯」,對日軍做出最頑強的抵抗,謝團附到後來被刺殉職時才被追贈為少將。看看今天這一大票退役上中少將及一些校尉退役袍澤們,你們做了甚麼?又在爭什麼?人必學會自重而後人重之,蕭蕭哀風逝,淡淡寒波生,窺這些人排著陣勢,立著那營寨又如何?

 

退伍的軍校「八百壯士」袍澤們:
在年金改革風起雲湧之此時此地
我徹底理解你們的心情,因我也曾是軍中一員
集結代表一種實力的展現,象徵大於實質
你們發動「立法院」區之圍城,我體諒你們的吶喊與訴求
退伍的軍校各年班同學們,我知道你們的忠肝義膽與「不平」之鳴
抗議與督導年金改革行動是神聖莊嚴的憧憬與發難
因為你們已解甲歸田,就像昨天的我一樣是一介草民
當年,我們從四面八方投向軍校去集結,帶著一種嚴肅而躊躇心情
將青春押入柳營期能有所發展,只是肩頭能掛星者如麟角

多數人在軍旅中猶豫、徘徊、懵懂、碰撞、失落過
終於度化過諸多苦難,有歡笑、有沮喪、有啟蒙、有感慨
多數人黯然地選擇離開且毫不猶豫的揮揮衣袖
軍旅生涯談不上甚麼失敗或成功,只是平淡平庸而不變的模式
今日你們以「八百壯士」自居,我以為不然
今天你們走的路已經悖離當初軍校的教誨
當須共體,變動不是易事,調整更要大勇氣
政府已意識到,悲劇就是情勢改變但人不想去改變的嚴峻
有人問,圍城立院的「八百壯士」,你們到底在幹什麼?
冰島、希臘破產了,政府「不溯及既往及信賴保護」原則還有用嗎?
蔣委員長當年「反攻大陸」帶我們回去的諾言呢?
國民政府對可憐客死異鄉的老兵們的信賴保護原則又如何?
蔣委員長曾告訴我們「活要活得有意義,死要死的有價值。」
我雖不贊同應該犧牲個人利益而來屈從於國家需要之下,但
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甚麼,要問你已經替國家做了甚麼?
我如此想、如此說、如此做,袍澤們這「師出無名」舉措,我難以相挺
僅以一顆昔日用滿腔熱血澆灌過的革命情懷說,回頭是岸!

~ 百岳老查 2017.02.25.

 

附  記:本照片為謝晉元團附及當時第一營的四位連長合影(網路流傳照片),另張為現今在立院前圍城的山寨版「八百壯士」(引自中央社)。1937年10月底,團附謝晉元中校與該團第一營營長楊瑞符少校指揮以該營官兵為骨幹的400餘人,以達成統帥部交下之「死守上海最後陣地~四行倉庫」之悲壯任務!為擾亂日軍判斷起見,所有人對外一律聲稱倉庫內守軍有兵力800人,經報載,「八百壯士」一詞就這樣出現了!對照今天在立法院前的「八百壯士」卻是不滿政府力推年金改革而挺身集結一些退役將校尉官等,起而捍衛自身權益,這個輪流在立法院門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的八百壯士(把80年前的「八百壯士」這一詞給玷汙了),真是被傳為笑柄!相同的,對那些刻意操作將軍公教污名化及階級化的有心人士,必須予以最嚴厲譴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上官百成

八百壯士上官志標哲嗣 上官百成 捐助
八百壯士捍衛權益活動專案 新台幣壹千元 106年2月21日上午
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全國校友會 理事長翁明旺收據:NO:001407

在立法院門口現場還被莫名其妙、慾利薰心有心挑撥、刻意設局、栽贓、見縫插針、遇洞灌水人士故意偷走=A走1千元共台幣2千元!
我誠信表示支持國軍、公務員辛勞愛國的立場!
但「八百壯士後人哲嗣」在現場卻被視同=典型的炮灰!?
寇仇!?犯人 !?路人!?還叫糾察、警察、暴徒、打手故意羞辱、圍堵將我八百壯士上官志標團附哲翤趕走!
嚴重刻意栽贓、歧視!此種團體《主謀》嚴重圖謀不軌,用白色恐怖、威權、慾利薰心做為!是打著「八百壯士」欺號
慾利薰心、瞞天過海、不要臉、死要錢的做法!
多數是未曾打過仗出生入死,只想坐享其成維護少數將軍、高官厚祿、斂財、亡國、亡黨的肥貓烏合之卒!
懇請向 無能、愚昧、無知、顢頇坐領高薪!慾利薰心的領導人反應!不要拿了「八百壯士欺號」
來損害、羞辱宗正 「八百孤軍」死守「四行倉庫」
寧戰死不投降、寧戰死不退讓的 愛國情操與精神!
✝✝✝☆☆☆
而忠正的「八百壯士及後裔」在時代巨輪中大都是犧牲、奉獻、拋頭顱灑熱血、為忠義勇往直前!大都未蒙其利備受其害,未受到適當的尊重、回饋與合法對等照料!
來日何來壯士、烈士、戰士?莫若當個見利忘義的收割者、投機者便可!國運的趨勢可想而知!
真正的「八百壯士及後裔」是被收割者、利用者、投機者、宣傳者►踐踏、打壓、羞辱然后棄之視為 典型的炮灰!?
如寇仇!如犯人!如草芥!如敝履!如糞土!
充份展現出荒腔走板之變調貪婪人性!
(如北韓最高領導人金XX慾利薰心連親弟弟也殺)是為亡國、亡黨的基礎!
是否值得有同理心、有正義感的賢德 仁人深思?改進?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盼自喻「八百壯士」的軍校退役將校們不要窮斯爛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