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傳愛 新春送暖 台中市茶商業公會捐贈茶葉義賣 鼓勵踴躍認購幫助孩子安心上學

文字-A A +A

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捐贈愛心茶葉義賣,鼓勵民眾踴躍認購,籌募獎助學金幫助孩子安心上學。(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元宵過後,新年節慶告一段落,緊接著,就是各級學校的開學日。對於身處經濟弱勢的孩子們來說,雖期待著新學期到來,但也擔憂將面臨今年第一道生活難關,學費與生活費該從何來?

    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連續多年號召會員捐茶葉做公益,提供茶葉讓家扶中心義賣,將茶葉轉換成現金,幫助孩子安心就學。今年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發起「一心二葉茶情濃,一家二扶情義重」捐贈茶葉義賣活動,日前由理事長顏全源率理監事前往南台中家扶中心,代表27家茶行會員捐贈總價值逾35萬元的茶葉,有烏龍茶、普洱茶、梨山茶、金萱茶等多樣茶,大騰茶園更捐贈價值近8萬元的梨山茶。

   顏全源理事長表示,「茶商大多數是小規模經營,但相信集合大家的力量,就可以成就善心美事。現今大環境不景氣,但公益行動不能打折,反而要加倍付出,讓社會更加溫暖。」捐贈儀式上,邀請孩子向茶商公會貴賓奉茶,象徵感謝及感恩,也將傳統茶道文化的禮儀傳承下去。春勇茶王老闆張慶松表示,每一杯都茶香滿溢入口回甘,透過義賣能將茶葉轉換成金錢,幫助貧困的家庭及兒童,也希望他們終將能嚐到甘甜的人生滋味。

    根據家扶調查,國中小兒少最缺的前三項學習用品為:教育類電腦軟體(83.8%)、參考書(51.9%)、安靜讀書空間(31.4%),弱勢兒少在學習環境及資源相較於一般孩子不足,更需要社會大眾的關心。南台中家扶中心每學期開學前提供經濟弱勢的高中職、大專學生獎助學金,這次預計發放金額約為400萬,目前尚缺150萬,希望民眾踴躍認購這批愛心茶葉,將茶葉轉換成對貧困孩子的祝福。

    甫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小婷,靠著努力考上國立大學,因到外地就學,除學費之外,生活費、交通費等也是一項沉重負擔,平時需要靠打工維持生活開銷。小婷表示,「感謝有獎助學金的幫忙,讓我可以放心地在課業上與社團中學習,降低對未來的恐懼感。」即將大學畢業的小詩對於能拿到獎助學金相當感激,小詩決定畢業後即踏入職場就業,先前累積存的獎助學金能幫助填補在就業前的基本生活開銷,「因為不曉得待業空窗期會有多長,」小詩擔憂地說。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常聽到人家說「窮不能窮教育」,教育能幫助弱勢孩子翻轉困境,也是讓他們逐步邁向自立的基石。感謝台中市茶商業公會的愛心茶業捐贈,用行動鼓勵大家喝好茶、做好事,共同募集開學幸福金,幫助貧困孩子在求學路上能無後顧之憂。茶葉義賣相關資訊可電洽南台中家扶中心04-2313-1234。

 

南台中家扶捐款專線:(04)2313-1234
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71335(註明:獎助學金)

孩子向茶商公會貴賓奉茶,象徵感謝及感恩,期待茶葉轉換成現金,給予弱勢貧困兒童溫暖關懷。(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茶香傳愛 新春送暖 台中市茶商業公會捐贈茶葉義賣 鼓勵踴躍認購幫助孩子安心上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