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貧,從小事開始-育幼院童齊參與寒冬傳愛拍賣會

文字-A A +A

台灣有近26萬貧戶,而孩子往往是弱勢家庭脫貧契機,在學期間承擔家計重擔,然而,畢業後,匆忙踏入就業市場,一旦弱勢孩子沒有確認志向且缺乏競爭力,在資源不足狀況下,很容易又步上失業後塵。為幫助更多孩子找到未來的路,家扶基金會附設的大同育幼院邀請社會大眾群策群力參與這場愛的盛會,藉由公益拍賣及園遊會義賣現場收入,能籌措更多經費協助需要支持關愛的孩子們。

    在眾多熱心民眾的協助下,大同育幼院於2/12(星期日),下午2點到6點,在板橋大遠百米蘭廣場舉辦了寒冬送暖的拍賣會,育幼院的院童們也出動了9位孩子在現場支援攤位義賣,一起煮元宵湯圓,拿著育幼院自行製作還有民眾捐贈的義賣品,在現場吆喝兜售,希望能貢獻小小的心力,為助貧活動付出。此外還有手做燈籠DIY、精緻甜點、飲料,甚至還有好玩有趣的體驗遊戲,以及廠商所捐贈的小家電拍賣活動,精彩又豐富,活動所得,將全數做為家扶基金會,協助全台家扶所扶助的弱勢兒少孩子們生活所需。

    家扶基金會大同育幼院黃劍峯院長表示:「想想在大家可以開心休閒逛街的同時,在社會上也有許多家境清苦的弱勢家庭,在煩惱孩子們開學後的學雜費及生活費從那裡來,期待透過這場拍賣會的參與,親子一起學習幫助弱勢,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了一點,助貧可以從小培養,從小事做起。從年初開始籌備助貧拍賣會起,就持續有熱心的民眾、企業或團體願意共襄盛舉,出錢出力,感謝在現場的志工不畏寒風刺骨,熱情幫忙,也謝謝在活動現場的民眾們踴躍力挺,相信這股溫暖情意可以傳達給努力中的弱勢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8.06

新北市大同育幼院

加入時間: 2014.08.06
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助貧,從小事開始-育幼院童齊參與寒冬傳愛拍賣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