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砍18趴更重要的事~台灣要進步,公務體系領導階層的改革,才是關鍵…

文字-A A +A

政府的建設經費來自民脂民膏,經費之分配及運用,理應以公共利益及符合公平正義為原則,並在政策引導及完善稽察的制度下,達到社會國家發展的目的。不應圖利少數人,由全民買單,在政府狂砍18趴的同時,更應該檢視徵收的全民納稅錢,被不肖公務員投資到那些富人或大地主。

為什麼公家機關會有這麼多不肖公務員,問題出在人事制度的不建全,一位朋友的長官對他說:升遷不是靠資歷,不是靠學歷,也不是靠能力。長期下來,人事升遷很多靠關說及長官的喜好,只要一屆起了個不好的首長,機關壞文化就開始蘊釀,如今已經造成領導階層一代不如一代,上下一氣,官官相護,越來越敢做違法亂紀的事,下面的基層公務員,敢怒不敢言,沒有升遷的機會, 劣幣驅逐良幣, 這是現在某個政府機關的內部現象,真令人痛苦。

現在來看看這個機關這樣使用全民納稅錢,用在特定少數的地主及富人,由全民買單,是否能接受?

公務員在執行各建設時,應評估設施的服務人口、使用率及投資效益…等,僅以土地取得的容易度來考量,將部分政府經費不斷重複投資建設在少數地主,甚至直接在私人民宿、農場、露天咖啡、餐飲店…等的營業範圍內,投入高達數百萬至二、三千萬元巨額政府經費,為這些私人企業建設營業必須的服務設施,這種幾乎是「整廠輸出」的做法,符合社會公平正義及全民利益嗎?這種做法僅增加少數人的財富,全民無法享受到納稅的利益,另在偏僻的郊區興建設施,也造成政府財政的浪費。政府本應依法行政,但相關稽查及督導研考單位,卻無法遏阻這種現象,放任相關單位帶頭違法亂紀!

國內基礎公共設施諸多問題尚未解決,如污水處理偏低、水資源問題、聚落生活環境紊亂、社區公共建設不足及巷道狹窄…等,這些為服務廣大民眾的基礎設施,還有很多尚待處理,而國家財政又越來越困窘,全民應共同來監督及反應。以下圖片資料供參考,而這些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替私人餐廳建造停車場及庭園

 

 

 

 

 

 

 

替私人民宿建造停車場及週邊庭園

替私人民宿建造停車場及週邊庭園

替私人農場建造庭園、水塘及步道

替私人民宿建造瞭望台

替私人農地整地、種五葉松、建擋土牆、池塘…等,完成後地主就蓋起了民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4.23

黃清源

加入時間: 2015.04.23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比砍18趴更重要的事~台灣要進步,公務體系領導階層的改革,才是關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