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後百日破萬人連署 澎湖青年陣線呼籲國會新會期優先刪除「博弈條款」

文字-A A +A

澎湖青年陣線今日公布【連署廢除博弈條款 / 《離島建設條例》10條之2】最新成果,昨日統計已有10198人加入連署,博弈公投後三個月餘在正式突破萬人連署門檻。自第二次博弈公投清楚展現澎湖人拒絕賭場的態度後,澎湖青年陣線在公投結束隔日便展開連署修法「廢止博弈條款」行動,並強調此為台灣三十年反賭場運動最關鍵的戰役,推動國會修法全數刪除《離島建設條例》10之2條,即「博弈條款」,終結2009年以來嚴重的立法錯誤,讓離島免於賭場困擾、耗費預算、發展停滯,讓博弈議題走入歷史。

 

去年十個月初,金門展開博弈公投連署,只要連署達5178人就便能成案,很可能再次讓台灣淪為賭博財團的殖民地;而國際方面,日本參眾兩院也在年底通過博弈法。澎湖青年陣線認為,台灣的反賭場運動不能寄託在促賭方放棄推動或是政客身上,只有透過修法才能確保台灣成為東亞地區的「無賭家園」,「廢止《離島建設條例》10-2條連署」官方網站上線三個月,連署人數已破萬人,國會必須回應民意,盡速展開修法廢止「博弈條款」。

對於過去三個月推動連署的過程中,遭受謠言惡意抹黑說「連署是詐騙」,或各種方式阻止推動修法,澎湖青年陣線並未受影響,仍積極透過上廣播電台、穿梭大街小巷,串聯反賭場店家等方式一步步推動連署。澎湖青年陣線表示,離島的未來與發展不應該始終在賭場議題上空轉內耗,立《離島建設條例》是為了健全離島產業發展、維護自然生態環境與保存文化特色,賭場是澎湖過去三十年發展上的絆腳石,只有終結博弈條款,才能讓離島都能走回腳踏實地大發展的出路上。

 

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冼義哲表示:「自我2016年投入國會選舉開始談修法,最先被當笑話,公投期間被貼上違反戰略的標籤,直到後來眾口同聲都說要推動修法,顯見所有反賭場團體都看見修法的必要。國會修法是反賭場運動最重要的戰場、是粉碎賭場夢的關鍵,立法院進入休會階段是推動反賭場運動的重要時刻,這段時間必須累積足夠的連署量,讓刪除博弈條款能成為新會期最重要的一案,讓修法這反賭場運動最重要的最後一里路可以順利達陣。」

 

澎湖青年陣線副執行長招有倫表示:「兩萬六千票代表著鄉親反對賭場的意志,公投結束之後熱潮已退,推動修法的路就更加的受到阻礙,但是澎湖青年不會被擊敗,我們要推動修法,我們持續的上街頭簽署連署書,也持續的在網路上串連夥伴,雖然我們受到很多長輩的質疑、挑戰甚至是嘲笑,但我們認為只要是真理我們就值得去做,時間會兌現我們對於島嶼的承諾,連署至今終於突破一萬人,但是我們不能鬆懈,只要博弈條款沒有倒下,我們就還沒成功,增加更多連署,成為修法的力量。」

 

青年佔領政治行政部副主任劉名泰認為,「澎湖青年陣線在公投後積極推動修法連署,如今連署突破萬人大關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傳聞金門地區即將連署公投,立法院若能在農曆新年後快速完成修法,離島將不再因為博弈公投而浪費公帑、造成地方的分裂,讓離島不用繼續因為這條惡法不得安心入睡,可以再次天光。」

 

澎湖青年陣線創意總監舒羽涵,則感性地分享推動連署的新路歷程,今天是距離公投日後的這第100天,刪除博弈條款的連屬破萬了。這100天內,澎湖青年陣線日不懈怠的繼續在網路與街頭上,收集著反賭場的小火苗,這些小火苗終有一日會成為希望之火,再度點燃台灣反賭的鬥志。她表示,「我們還在努力著,也盼著能有更多人成為我們的夥伴,站在這反賭場的同一陣線上,讓澎湖不再受賭場的阻礙,這一戰讓我們為未來奮鬥,讓我們為未來勝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投後百日破萬人連署 澎湖青年陣線呼籲國會新會期優先刪除「博弈條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