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攜手酷客 帶著孩子「輕」旅行

文字-A A +A

  寒假即將到來,今年家樂福旅行社與酷客旅行社聯手舉辦「飛牛牧場跑跳碰」活動,於1/23特別邀請南台北家扶中心80位小朋友到飛牛牧場旅行,透過趣味的闖關活動、默契大考驗、大家來找碴、記憶大考驗、猜猜我在哪,讓家扶孩子一同與家樂福旅行社及酷客旅行社的員工同樂。自民國96年開始,每一年家樂福旅行社都在寒假一開始,邀請南台北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們一同出遊,至今已是連續第十年,不間斷地舉辦公益活動,而讓孩子在寒假開始的第一個週末,就有快樂的出遊,開啟愉快的假期。

  「旅行」,無非是走脫出原本的生活空間,對於生命歷程創造出共同的價值和回憶,然而,對弱勢家庭而言,旅行極有可能是在住家週邊的公園、賣場、學校等走過一個閒暇的下午,除了經濟上的考量,更可能是時間上的擔憂,當父母需要為生計而忙碌之時,旅行的時間可能就被犧牲,更可能的是,有些孩子甚至還要犧牲假日幫忙分擔家事、照顧弟妹,就像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峰,需要兼職工作才能維持一家生計所需,平常假日鮮少有機會出去玩,大部分都待在家裡寫功課或是看電視,有時還需要協助照顧弟弟,對於這次有機會可以和弟弟一起出去旅行並親近大自然,兄弟倆開心的情緒溢於言表。

  南台北家扶中心始終秉持著關懷弱勢家庭、兒童,提供多元教育資源,持續和各界企業、機關及團體攜手合作,讓家扶親子能夠有各種不同體驗教育的機會。今年家樂福旅行社秉持專業的行程規劃,帶著家扶孩子到飛牛牧場遊玩,豐富的行程讓小朋友開心極了,開拓了弱勢兒童生活的戶外視野,讓家扶孩子能從在牧場玩的大地遊戲中感受大自然的奇妙,透過活動上的設計、競賽,來學習團隊合作、並建立自信心。

  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南台北家扶中心長期幫助經濟弱勢兒童及家庭,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跟一般小朋友一樣期待有快樂的童年,但他們的父母可能在假日都必須工作,才能讓家裡勉強溫飽,更無法負擔出遊的花費,所以對許多孩子而言能有機會出去旅行是件幸福的事。今年感謝家樂福及酷客旅行社聯合為孩子打造牧場旅遊行程,讓孩子們在寒假也能擁有快樂的旅遊,也希望更多的社會大眾與愛心企業加入幸福推手的行列,為孩子們的生活增添色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樂福攜手酷客 帶著孩子「輕」旅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