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系列展覽--創藝×台灣-游明龍設計展

文字-A A +A

 

    

台灣知名設計師游明龍,以現代設計手法將台灣民俗及人文內涵的視覺創作與國際接軌,被喻為台灣印象與氣味的傳遞者。他擅長企業、品牌、活動形象規劃、書籍裝幀、文創商品等設計,並致力於海報視覺藝術創作,作品運用台灣的圖像與色彩,表現洗鍊的大器與現代簡約風格,展現對心靈故鄉的熱愛、對文化底運的追求及對生命的關注等不同主題的呈現。台灣創價學會第一季「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特舉辦「創藝×台灣-游明龍設計展」,讓民眾感受游明龍的設計魅力。

      游明龍1957年生於桃園平鎮,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設計組,1991年與大學同學開始從事海報創作,成立「台灣海報設計聯誼會」開始嶄露頭角,他以滿腔創作熱情投入台灣這塊土地,從自身文化、成長經驗思考創作題材,例如將漢字圖像化融入設計、以設計表達對生存議題關注、透過海報設計展現對生命關懷與人文思維。

      游明龍的設計作品充滿現代主義面貌,以簡潔精練且具象徵精神手法貫穿主題,獨樹一格創作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波蘭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日本富山縣國際海報三年展及行政院國家設計獎等多項設計大獎。他也將自身實務經驗傳授給學生,鼓勵學生積極創作參與設計競賽。   游明龍的師大美術系同窗好友林磐聳曾說:「如同他的名字一樣,他是台灣設計界的『遊龍』,既能自由自在穿梭在設計教育、設計實務、設計推廣不同領域,且都能面面兼顧又卓然有成!」

      台灣美術近百年的發展,呈現多元豐富的面貌!為了探索這段歷史軌跡,台灣創價學會自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舉辦「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引領民眾透過藝術賞析更加認識台灣的歷史,每年超過10萬人次參觀。創價也以「行動美術館」的方式前往各地中小學校園進行推廣,為培養學子的美術涵養做出貢獻。

      台灣創價學會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活動,以創造生命最高價值,促進人類的友好與和平,是一個人本主義團體。迄今獲頒「行政院獎」、並連續19度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8度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及3度獲文化部頒發「文馨獎」金獎之肯定。(網址http://www.twsgi.org.tw)

 

創藝×台灣-游明龍設計展

展期:1月4日-3 月18日(1/22~2/4年假休館)

地點:台灣創價學會桃園藝文中心(桃園市大園區高鐵北路二段140號7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7.11

bbs79802

加入時間: 2016.07.11
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系列展覽--創藝×台灣-游明龍設計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