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鐵馬遊池上 用雙腳喚醒鄉村的記憶 【東產中心】帶你體驗在地文化特產

文字-A A +A

騎著鐵馬遊池上  用雙腳喚醒鄉村的記憶  
東產中心帶你體驗在地文化特產

106年1月9日  記者 黃薇蓁(Maya)  

照片提供:經濟部東產中心、(財)石資中心、永豐銀行

             

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簡稱東產中心)從 104 年起,定期每一季都會協同在地鄉鎮公所辦理鄉鎮特色展會,讓更多的民眾與遊客深入了解及體驗東部在地文化與產業。過去在花蓮共辦理了 6 次的鄉鎮特展,從港口部落、玉里、瑞穗、新城、壽豐,一直到光復。

      
這一次的特展列車來到了臺東縣池上鄉。為了讓大家感受"慢活"的悠然,特別使用傳統的『鐵馬』帶領所有人一起遊走池上。展會中並邀請池上在地新興傳統鼓樂團進行演奏"大開門”等曲目,熱鬧開幕。

  
池上鄉,位於臺東縣最北端,是花東地區最高的平原,純淨無污染的好山好水更孕育出全國知名的"池上米"。東產中心研發團隊透過資源整合,已成功輔導許多池上鄉在地業者,包含大池豆皮店、阿婆婆米食館、芭洋 Amis 美饌、福原打鐵工坊...等。最新的成功案例「黑色騎士」,則是一群返鄉及移居池上的年輕人,透過"老車"將大家聚在一起,集合眾人之力共同討論、學習、成長。每週都會騎著鐵馬老車在池上穿梭,一邊看看農村的過去,也騎著單車運動減壓,並與夥伴們分享討論運營狀況。

 
而地方主管單位臺東縣政府國計處處長余明勳及池上鄉鄉長張堯城也特地從臺東來到【後山•山後故事館】參加開幕活動。會中也邀請花蓮黎明教養院院生一同來參與,實踐社會企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回饋花蓮弱勢團體。開幕現場還準備池上米所做成的特色米貝果、五穀飯糰、杏仁茶、餅乾等,讓大家體驗田園野餐。

 
【後山•山後故事館】結合永豐銀行豐掌櫃的服務,透過實體店面結合電子商務的虛擬平台,消費者只要手機掃描 QR code 就可線上付費,輕鬆購買池上特色產品,提供消費者更方便的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10.28

MAYA SUNAVAN

加入時間: 2015.10.28
1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騎著鐵馬遊池上 用雙腳喚醒鄉村的記憶 【東產中心】帶你體驗在地文化特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