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集聚大眾愛心寒冬送暖

文字-A A +A

貼近愛 靠近夢  宜蘭家扶中心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宜蘭家扶中心於1/15(日)在羅東高中體育館舉行「貼近愛 靠近夢」歲末寒冬送暖活動,當天除了提供給受助經濟弱勢、兒少保護、寄養安置與高風險關懷等共711戶的家庭,包括一組年菜(其中包含櫻花蝦鴻運香炊飯、御品奇珍佛跳牆、杏鮑菇三杯雞、紅燒獅子頭、糖醋鮮魚排、養生藜麥饅頭、酸菜豬肚鮮菇湯、富貴團圓芋,共六菜一湯一甜點)及一份生活用品(其中包含好神拖拖把組、衛生紙一串、毛毯一件、瑞士捲蛋糕一盒等),現場有超過1千人參加,宜蘭家扶中心也安排由所扶助孩子呈現的各項才藝表演以及一連串令人驚喜連連的摸彩活動,讓參與的家庭們除了提前感受到年節的快樂氣氛,每人都提著豐盛的年菜及生活用品回家準備過個好年。

    農曆春節是個令人期待的大節日,「除夕」象徵著即將除舊佈新,「圍爐」象徵著團圓平安,一家人一起吃年夜飯,互道恭喜與祝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這幾年來生活物價不斷飆漲,對生活原本就很吃力的弱勢家庭來說,則是苦上加苦,擔心不能過好年節,家扶從服務中發現受助家庭面臨的困境,所以會呼籲大眾一起參與宜蘭家扶中心寒冬送暖的助人行列。另外,社會上的成就或家庭內的和諧,都需要努力和堅持才能實現,每個人也都有值得被看見的亮點,所以宜蘭家扶中心於辦理寒冬送暖活動當天,表揚「堅毅守護」及「築夢踏實」二類家庭共10戶12人,鼓勵家長們長期含辛茹苦照顧家庭,為家人付出不留餘力及子女持續朝自己夢想前進,努力進修,在能力上具有自我提升及學習,領有相關獎狀、技能證照者,使他們的努力讓更多人看見。

    受獎的小憲(高三)及小孟(高一)兩兄弟來自單親家庭,媽媽在雞排店工作,仰賴微薄收入支撐家計,小憲罹患重度自閉症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原本不懂得如何與人溝通,缺乏社交能力,造成自卑感嚴重,雖然小憲的學習比別人緩慢,但是他說:『我必須要比別人努力!所以利用課餘時間反覆不斷練習,練習到會,還是繼續練習,甚至熬夜準備,終於皇天不不負苦心人,我考上了“電腦軟體丙級證照”及“門市服務丙級證照”』。而且小憲克服面對人群的畏懼,更於去年參加學校舉辦的歌唱比賽(個人組)獲得『最佳人氣獎』,讓他領悟到『只要有心去做,就能距離成功更近』。小憲突破自我身心限制,努力不懈去證明自己也可以和一般人一樣的學習和展現自我。

    孝順體貼的小孟,擔心媽媽忙於工作忘記補充水份,國小開始就會每天默默幫媽媽盛一杯水,提醒媽媽照顧自己的身體。小孟常幫媽媽分擔家務、購買便宜生活用品,為減少家庭經濟負擔,平時在校以當志工換取免費愛心便當,時常捨不得吃便當的雞腿,而將雞腿帶回家給媽媽吃,媽媽非常心疼他的懂事和早熟。不僅如此,在媽媽夜間外出工作時,小孟還分擔照顧小憲,會叮嚀小憲吃飯及洗漱,儼然提早長大成為大人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

    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 小憲及小孟一家三口,雖然生活艱困,但是一家人感情融洽緊密,相互扶持一同跨越生活重重難關,讓我們看見家庭中總有堅毅守護的力量,足以支持家人一步步朝夢想前進,進而築夢踏實;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在募款過程中給予宜蘭家扶莫大的幫助,讓我們得以在活動辦理前夕順利募得足夠活動經費,讓家庭真的在寒冬中感受到溫暖,能領有豐盛的年菜及生活用品組,好好過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98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集聚大眾愛心寒冬送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