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貌文化:「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文化講座─《史明的革命人生》

文字-A A +A

日期: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7:00~9:30 (6:30開始入場)
地點:士林長老教會。(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巷9號)

主辦單位 : 原貌文化協會

 

您知道一位曾經是「望族少爺」、「熱血青年」、「中共情報員」,一個自豪堅持理念前進的追夢人~ 史明歐吉桑嗎 ? 從0à1à100,每天隨時思考反省,尋找如何建構台灣主體核心,以行動證明思想理念。

1918年出生於台北士林望族施家,年少時的史明,不顧反對,隻身到日本求學;在早稻田大學認識馬克思主義,後來到上海為中共從事地下情報員的工作八年,卻在中國看見各種非人道事情,經過重重險阻,在國民黨敗退的前一日,跳船上基隆港岸,回到台灣,卻因武裝革命的失敗,隨著運香蕉到日本的貨船偷渡到日本被逮捕,展開大半生的流亡…。

聽他說起自己的思想理念與流亡生涯,才發覺在他內心底蘊的堅韌與強悍,為一個新的世代爭取獨立的剛毅精神。一生知行合一,著作論述不斷,傳達革命理念,永遠的行動革命家~

當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當選,上任後的施政重點就是「美國優先」,意即在地優先的觀念,等同於史明歐吉桑1962年出版的著作《台灣人四百年史》,是最早以後殖民史觀之台灣史,從台灣的歷史政治經濟角度展開,為「台灣民族主義」奠下極為重要的論述基礎。讓我們來談談,保護在地,以在地出發~台灣優先,是值得全台灣人省思的課題。

 

原貌文化:「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文化講座─《史明的革命人生》(影片清單)

 

原貌文化:「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文化講座─《史明的革命人生》(相片)
https://flic.kr/s/aHskSiwTYh

 

 

❉ 原貌文化協會 ❉
熱情、理性、溝通建構台灣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原貌文化:「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文化講座─《史明的革命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