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mos Sports 帶你關注更多台灣運動員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龔亭毓、詹舒婷/台北市報導】Vamos Sports翊起運動,為台灣知名體育主播徐裴翊創辦的運動影音新媒體。至今成立兩年,跑遍台灣各個鄉鎮縣市,提供以國內棒球、籃球等運動為主的賽事以及休閒活動訊息,甚至到美國、仁川亞運進行採訪,運用網路影音報導,呈現台灣運動員榮耀背後,他們所付出的汗水以及不為人知的故事。

Vamos Sports自製棒球談話性節目《狗吠火車》         圖片提供/Vamos Sports

運動影音新媒體  結合網路直播

Vamos Sports為知名體育主播徐裴翊與兩位好友,前緯來體育台節目製作人陳怡鵑以及前義大犀牛隊公關李家梵共同創辦,於二〇一四年七月於正式上線。除了報導台灣人最關注且廣為人知的職棒、SBL籃球等運動,創辦人徐裴翊認為,台灣有更多默默努力的運動員,他們的表現更值得被大家看見。例如仁川亞運期間,大部分的主流媒體往往只關注棒球,但是Vamos Sports還報導了網球、女子足球以及自由車等項目。

除了提供體育報導、運動相關訊息,Vamos Sports於二〇一五年推出網路直播節目《狗吠火車》。徐裴翊說「希望透過網路直播與粉絲有更多的互動,這也是一般電視做不到的。」節目針對棒球時事議題進行討論。開播日就邀請到知名體育記者陳楷、棒球選手胡金龍討論充滿爭議的大巨蛋議題。

不斷挖掘  台灣運動員的努力值得被看見

世新大學廣電系畢業的徐裴翊,從小就對運動與媒體有興趣,其中特別喜愛棒球。在緯來體育台擔任體育記者兼主播長達六年的時間,徐裴翊從原先對棒球、籃球只知道基本規則,到最後能夠一手完成播報、翻譯、剪輯的工作。除了體育專業知識的累積,因為有多次赴美採訪旅外球員的經驗,徐裴翊也從中發現有更多運動員在自己的領域默默奮鬥,卻始終沒有被注意。

徐裴翊分享赴美採訪旅外球員的心得      攝影/詹舒婷

「在印地安人隊奮鬥許久的李振昌,於二〇一三年好不容易終於站上大聯盟。但是在旅美的棒球員中,大眾的焦點始終放在陳偉殷或是王建民,李振昌卻鮮少出現在報導中。」徐裴翊說。許多看似在主流體育媒體中較不具備報導價值的新聞,徐裴翊認為,若是選擇獨立出來從事媒體,就可以決定將這些故事報導出來,因為這些運動員的努力值得被看見。

跳脫主流媒體 走得更高更遠

在創辦Vamos Sports的過程中,徐裴翊坦言一切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因為過去在主流媒體工作時,只需要做好新聞採訪、播報的本分,但是現在還必須從一個經營者的角度去看待整個媒體的運作以及走向。「體育在台灣來說相對小眾,不像娛樂,做個搞笑影片很容易就能夠達到十幾、二十萬的點閱。」徐裴翊說。

因此,為了能夠呈現更優質的報導內容,在Vamos Sports成立之前,徐裴翊與兩位共同創辦人曾遠赴美國三個月,採訪、拍攝許多在當地努力奮鬥的台灣運動員,包括中華青少年棒球隊、網球選手盧彥勳、詹詠然、詹皓晴等等。今年也與中華奧運協會合作《MIT的驕傲》節目,專訪多位國手,包括二〇一六里約奧運舉重金牌許淑凈、剛獲得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的羽球選手周天成。

台灣羽球名將周天成         圖片提供/Vamos Sports

Vamos Sports翊起運動,透過影音的方式報導國內體育賽事以及路跑、馬拉松等休閒運動訊息,並且同時關注許多默默努力奮鬥的台灣運動員。希望透過報導出他們的故事,使他們獲得更多的支持以及關注,同時也能夠將體育的正面能量傳遞給社會大眾。

 

延伸閱讀

翻開淡淡 感受淡水的細膩與溫柔

小人物 堅持自己最平凡的大事

用地圖說故事 看見台灣社會

更多報導請看生命力新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03

輔大生命力新聞

加入時間: 2007.04.03
4,166則報導
2,271則影音
70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8

劉啟葦返鄉 用水簾溫室 立體化種香菇

2024-04-17
瀏覽:
1,215
推:
0
回應:
0
2:48

辦詩報、做廣播 府城舊冊店守護台語文學

2024-04-15
瀏覽:
2,046
推:
2
回應:
0
1:49

女同志出國生子 盼台灣開放同婚人工生殖

2024-04-10
瀏覽:
4,098
推:
2
回應:
1
3:10

李子銘用三種好菌 養無毒魚蝦

2024-04-08
瀏覽:
4,965
推:
1
回應:
0
2:23

不老棒球 八十歲球員揮出新人生

2024-04-05
瀏覽:
12,110
推:
47
回應:
0
1:56

林口有機村 種給自己吃的有機蔬菜

2024-04-03
瀏覽:
6,026
推:
0
回應:
0
1:43

輝耀有機農園 打造社區菜市場

2024-04-01
瀏覽:
6,706
推:
2
回應:
0
2:54

茂林牧場的友善雞蛋 快樂的雞生快樂的蛋

2024-03-29
瀏覽:
5,162
推:
0
回應:
0
3:00

排灣族夫妻翻新琉璃珠 荷蘭人越洋來觀賞

2024-03-25
瀏覽:
5,888
推:
0
回應:
0
2:10

不被成衣打敗 日新西服堅持手作

2024-03-22
瀏覽:
4,638
推:
0
回應:
0

Vamos Sports 帶你關注更多台灣運動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