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小女孩田艾琳撿拾寶特瓶 款項捐花蓮家扶

文字-A A +A

常言道:「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聽其言不如觀其行。」口語上的教育,不如家長行動教育。十歲的田艾琳居住於溫哥華,去年特地至花蓮發起公益音樂會,為花蓮家扶中心籌募款項,今年七月起,更在溫哥華義賣表演禮服、珍珠奶茶、冬瓜茶等,甚至撿拾寶特瓶,為該中心募集款項。善行義舉也影響至他人,今天在田艾琳母親陳珊珊帶領下,殷承儀、楊婉琪也一同至花蓮家扶捐贈款項。

  陳珊珊出生於台灣台北,年幼時期於花蓮長大,後與雙親移民加拿大,現為知名鋼琴家,並於溫哥華擔任鋼琴老師,同時,她也積極以音樂做公益,過去曾率團回到台灣,進行慈善巡演,陳珊珊的愛心善行,田艾琳都看在心裡,自小也隨母親做起公益。

  陳珊珊對於孩子教育相當用心,希望透過實際行動讓孩子了解公益意義,她說,在溫哥華重視生日派對,艾琳都會請媽媽直接給予現金,她希望把派對費用累積起來,捐贈給有需要的小朋友。

  殷承儀、楊婉琪為陳珊珊的學生,她們看到艾琳的善行,將自己配件、表演禮服做義賣,也與艾琳一同撿拾寶特瓶。陳珊珊說,有的寶特瓶內都已發霉、發臭,但孩子們都仍親自撿拾清洗。一個瓶子約莫一元,有學生家長認為如此籌款太久,曾想直接給予支票,她說,這過程中,看似孩子是付出,但其實是孩子得到,這一代孩子過得幸福,無法理解社會上仍有其他孩子生活過得辛苦,讓孩子去撿拾瓶子,可使孩子學會謙卑,學會很多人生道理。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讓孩子起身行動做公益,不僅是發輝其力量,也從中知道賺錢的辛苦,並將公益善心的種子在孩子們心中悄悄種下,宛如蒲公英的種子,吹向每個人心中,傳遞給更多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十歲小女孩田艾琳撿拾寶特瓶 款項捐花蓮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