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法案初審通過 挺同、反同立院交鋒

嵌入:
文字-A A +A

【新聞人記者/徐凱威、謝安然 攝影/武承翰 責任編輯/甘岱民】

今日(26日)中午12點10分,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經逐條審查後, 初審通過,送至朝野協商。稍早,挺同婚團體聯合發起「爭取婚姻平權,用愛守護立院」行動,號召上萬士聲援;反同婚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下福盟)也發起集會,呼籲政府「停止審查,交付公投」,要求政府將其交付公投。


挺同婚團體聯合發起「爭取婚姻平權,用愛守護立院」行動,號召上萬士聲援。

《民法》修正案今首度進入「逐條審查」階段,上萬挺同婚民眾今聚集濟南路上,一同關注審查過程,大批民眾配戴彩虹旗幟、飾品出席,在現場高喊「平權不分黨派,平等就是現在」,以行動支持尤美女版本提案送出委員會。

除了支持提案通過,主辦單位更藉由「婚權小學堂」與民眾互動,以期能夠破除近來婚姻平權議題的種種謠言。「婚姻平權應該不分種族、年齡、性傾向。」現場挺同婚民眾也呼籲社會不應以另類眼光看待同志,「這是一個基本的原則。」


大批民眾配戴彩虹旗幟、飾品出席。

下福盟也號召民眾至中山南路上,反同婚人士身穿白衣,在立法院前高喊「停止審查,交付公投」,要求婚姻平權要由全民決定。現場群眾情緒激動,也有人高舉標語試圖翻牆進入立院,警方甚至動用束帶逮捕現場違規的民眾。

下福盟家長代表曾獻瑩表示,同性婚姻目前在台灣是零共識議題,認為「立院審查就是強行闖關、黑箱作業」,呼籲立法院停止審查,並將同婚議題交付公投。


許多反同婚民眾轉移至總統府前。

《民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後,正反兩方團體均在不久後解散活動,然而有許多反同婚民眾轉移至總統府前,要求蔡英文政府審慎評估法案;憲警人員則緊急調來拒馬、組成人牆,阻止抗議民眾再向前進。

更多報導詳見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5.03

新聞人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16.05.03
32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婚姻平權法案初審通過 挺同、反同立院交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