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傳奇「兩代志工」用愛服務受虐兒 「幼教志工」用專業陪伴弱勢兒 新北家扶將於歲末聯歡感恩園遊會表揚9名志工及3名寄養家長

文字-A A +A

圖一:家扶志工協助活動身影(示意圖)

  想要看看「大人物」的風采嗎??新北市家扶中心即將於12/18(日)10點於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特別為1500戶弱家庭,舉行「歲末童樂 幸福加被」歲末感恩聯歡園遊會現場投入101位志工協助,會中將表揚9位志工楷模:林小娟、陳淑芬、許慶安、李恩萍、葉慧萍、潘涔槿、葉玟君、葉家玲、彭晶婉及3位寄養家長:白邱秀蘭、邱琇珠、洪美雅。這些無私奉獻的大人物們各個英姿煥發、福報洋溢、身手不凡、學有專長,在忙碌的工作、照顧自己及家人之餘,仍將生命重要的時光保留給弱勢的孩子們,帶來喜悅與歡樂。也特別感謝另類志工「寄養」家長將家門打開,給受虐兒有個溫暖的家,營造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傳奇。

圖二:家扶志工接受表揚(示意圖)

  中心目前約630位熱血志工及117戶寄養家庭,現今招募不易,歡迎大家投入家扶大家庭裡。每每在家扶舉辦的活動現場中,總是看到這群志工默默賣力支持,出力又出時間,有的更花了近30年的時光都將假日奉獻在家扶上。寄養家長面對的是多重議題的孩子們,受虐兒多伴隨著情緒衝突與充滿不安致使表現於行為上,或較小的則有發展遲緩的議題,寄養家長仍不辭辛勞與耐心陪伴,良善的心真的讓服務受虐兒的社工,都要豎起大拇指舉讚。

 

圖三:家扶志工協助活動身影2(示意圖)

 慶安是家扶的自立青年也是家扶之友會的志工,國小五年級時,爸爸突然腦中風造成右側全癱無法自理生活,當時家裡三個孩子都還在讀書。因緣際會下,慶安接受了中心的幫助,也在社工的指引下選擇了護理系就讀,這條路不僅能幫忙照顧家中生病的父親,同時也讓慶安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家庭經濟逐漸改善。「沒有家扶,就沒有現在的我」是慶安心底一直存在的聲音和信念,也讓其學會感恩和付出,未來慶安也會繼續投入志工的服務,希望能繼續將這份感謝及幸福帶給更多需要的人。

圖四:家扶志工協助活動身影3(示意圖)

  彭晶婉老師與中心結緣甚早,其母親為資深寄養家庭,彭老師對中心的工作相當認同,兩年前得知家扶將為寄養家長與寄養兒少開設藝術療育課程,立即表達高度意願協助,並在相關費用上給予最大的支持,讓寄養家長及兒少們有優良的師資指導。彭老師協助寄養家長及兒少美術班課程,讓孩子的能力被啟發,自信心的提升,人際溝通逐漸進步,寄養家長則更加認識自我,彼此分享生命歷程及照顧經驗,相互學習也紓解壓力,彭老師對寄養家長及兒少的付出令人感佩,其精神值得效法。

圖五:家扶志工協助活動身影4(示意圖)

  李恩萍小姐目前於幼兒園擔任幼教老師,熱愛孩子的恩萍,於幼教路上奉獻專業之餘,進而於99年加入展愛志工服務隊,貢獻他的專長之餘,又可以接觸及照顧兒少,其經常運用幼教老師的耐心與愛心帶領孩子進行活動,先後擔任服務組組長,協助中心大小活動進行,並細心且貼心地帶領組內夥伴參與活動,其服務的精神也是令人十分敬佩。潘涔槿小姐目前於廣告公司從事美工工作,因有感於兒童教育的重要性,決定奉身公益,幫助更多的孩子,於兩年前加入展愛志工服務隊,入隊之初,運用專業美編之長協助規劃大型活動場佈及海報設計,其他大小活動也都看的到他的美工表現與拍攝貢獻,對於組內活動踴躍參與。其承接任務盡心盡力,力求完美,其表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圖六:家扶志工協助活動身影5(示意圖)

  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弱勢孩子不僅需要社工的輔導與陪伴,更需要志工的鼓勵與支持,自己的媽媽已高齡78歲,做了20多年的家扶志工至今不墜,所以若有人問我?甚麼工作最偉大?當仁不讓就是「志工」!他營造了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傳奇,將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與家扶孩子們共享,再次代表家扶的孩子們獻上感恩與祝福。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支持新北市家扶「歲末童樂 幸福加被」歲末感恩聯歡園遊會,12/18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一起來同享福氣吧。

 

圖七:家扶志工協助活動身影6(示意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1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65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25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4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51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1,995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26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56
推:
0
回應:
0

「志工」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傳奇「兩代志工」用愛服務受虐兒 「幼教志工」用專業陪伴弱勢兒 新北家扶將於歲末聯歡感恩園遊會表揚9名志工及3名寄養家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