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萬人上街爭取修民法 相約12月26日再相會

文字-A A +A

【新聞人記者/張嘉恩    攝影/張笛、甘岱民    責任編輯/黃麒珈】

大雨澆不熄民眾熱情!今(12日)世界人權日,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等挺同團體於凱道舉辦「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主辦單位預估人數進逼25萬人 。活動現場共23組藝人接力演唱,力挺婚姻平權;此外,也有近50組來自台灣各界民間團體到場聲援。據悉,全台各地約100輛遊覽車自主號召前來響應。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等挺同團體於凱道舉辦「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主辦單位預估人潮達25萬人 。(張笛攝)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資深研究員呂欣潔擔任活動主持人,她表示,婚姻平權是平等權利,修改民法是最簡單、節省社會資源的方式,盼總統蔡英文能落實平權政見,讓社會真正平等。針對日前基督教的反同言論,真光福音教會 Elisa牧師回應,上帝的愛是一樣的,不分性別、身份和性傾向,基督徒也必須為弱勢族群發聲,詮釋聖經真正的價值。

活動中除演藝圈、政治和企業人物等領域代表發言,也邀請同志伴侶王天明與何祥、早餐人與陳雪分享心路歷程。王天明表示今年已74歲,與何祥在一起31年,在看遍婚姻的悲歡離合後,讓他深刻體會家庭的重要性。何祥進一步表示,至今仍無法光明正大在身份證的配偶欄寫上對方的姓名,「為什麼『我們結婚吧』這句話離我們那麼遠、那麼艱難?」而對於他們在一起的事,身邊親朋好友也不因此改變天生性傾向或結婚意願,以此駁斥反同人士認為婚姻平權法案通過後,異性戀者會成為同性戀一說。


王天明表示今年已74歲,與何祥在一起31年。(甘岱民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在場的人都是為了讓相愛的人有選擇走入婚姻的權利,「我全力支持修改民法,讓這些相愛的朋友都可以結婚。」他堅信,愛、包容和尊重一定可以戰勝反同謠言和歧視。而時代力量對於實踐婚姻平權的立場也始終如一,盼更多立法委員能聽到年輕人的聲音,儘速修法,尊重他們想共組家庭的選擇,「我們一起努力,不分黨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在場的人都是為了讓相愛的人有選擇走入婚姻的權利。(甘岱民攝)

現場也有一位五十多歲的蔡姓女士表示,她看了許多電影後,發現有許多家長並不接受小孩出櫃,提及此事,她情不自禁的掉淚,並表示非常心疼同志小孩們活得如此辛苦,希望他們能「好好活著」,持續爭取自身權利。

音樂會眾星雲集,壓軸則由陳珊妮擔綱,演唱「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她回憶,很久以前曾受邀參加同志諮詢熱線第一年的晚會,有人質疑「為什麼要去那怪怪的活動?」,之後更被形容是「怪怪的創作歌手陳珊妮」。但她認為,獨立音樂和同志運動都是一樣的處境,期盼社會能接納差異、尊重不一樣的聲音。


活動最後,從主舞台射出雷射光。(甘岱民攝)

活動最後,從主舞台發射出彩虹雷射光,將受到性別歧視殞落的生命打在總統府建築外牆上。旁白堅定呼籲「我們是人、我們有愛,我們要擁有婚姻、我們要建立家庭,因為我們跟所有的人一樣,我們有愛的能力」相約12月26日立法院前再會,期許社會用愛消弭歧視、用愛守護法案。

更多報導詳見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5.03

新聞人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16.05.03
32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萬人上街爭取修民法 相約12月26日再相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