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聖誕送暖 逗阿公阿嬤樂開懷

文字-A A +A

       在聖誕節前夕,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由10名慢飛天使所組成的舞咚才藝隊,帶著平常跟著自己練習的小太鼓,來到了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西大墩社區老人照顧服務中心演出,這一天,對孩子們來說,除了是展現練習許久的太鼓表演外,不同於以往的是,慢飛天使們有機會成為那個主動關懷社會的人,將平常接受到的社會愛心,用自己擅長的方式送給服務中心的爺爺奶奶。

    「我知道我和別的小朋友,就是有那麼一些不一樣」對於部分發展遲緩的孩子來說,跟同儕一樣只是他心裡的一個小小願望,面對這些自己無法解釋的差別,難免在學習的路上感到挫折及不解。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與引領他們往好的方向發展,一直都是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使命與努力的方向,自103年開始,考量到園內孩子發展上的需求,成立舞咚才藝隊,除了期待從太鼓練習的課程中,能給予孩子不同生命體驗,增進孩子的部份發展外,亦提供孩子一個能夠站上舞台表現自己機會。

      

 

    「這個送給你」小朋友們在最後一首遊戲歌曲後,一個個從氣球傘上拿起餅乾,分享給與自己一起遊戲的爺爺奶奶,露出心滿意足的微笑,其中,我們注意到了在氣球傘的中間,有個動作緩慢的小朋友-小太,小太是一個腦麻的孩子,由於身體的限制,在生活上多數時間仍需要大人幫忙,今天小太也在老師的攙扶下,拿著自己手中的餅乾,與爺爺交換禮物,我們看到了小太不同於以往自信的笑容,原來自己不是只能被幫助,關懷別人也是自己可以與其他小朋友一樣能做到的事情。

    家扶基機會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非常開心能有這樣的機會讓慢飛天使走出戶外表演,展現平時練習的成果增加孩子的自信心。藉著關懷活動也能教育慢飛天使體現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去關懷他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慢飛天使聖誕送暖 逗阿公阿嬤樂開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