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婚姻平權 逾兩萬人齊聚青島東路

文字-A A +A

【新聞人記者/鍾孟芸 攝影/徐凱威 責任編輯/甘岱民】

立法院昨日再度針對同性婚姻召開公聽會,此次公聽會由立委尤美女主持。同時推動婚姻平權的同志與性別團體,也號召民眾一起走上街頭,表達反對設立專法,同時給予出席公聽會,並支持婚姻平權的代表鼓勵,逾兩萬人占滿青島東路。

他們手拿著「我要真平權,不要立專法」、「人權不能打折,平權不要專法」等標語,9:00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等等社群代表參與民眾提出拒絕差別待遇、反對設立同志專法的訴求,並且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忘記選前支持婚姻平權的承諾。


同志與性別團體號召民眾一起走上街頭,逾兩萬人占滿青島東路。

青島東路兩側也有文宣品的發放,以及一朵朵的玫瑰花默默在席間傳開。推動婚姻平權不遺餘力的侯定淵,特地向公司請假從苗栗趕來,還自掏腰包買了一箱暖暖包免費發送。他笑說:「來到這邊看到有那麼多人到場支持,大家都請假來為了婚姻平權奮鬥,我也想要多一點付出,於是與朋友合買了一箱暖暖包,分送給現場穿不夠暖的夥伴們。」

此次公聽會內邀請25位代表到場參與討論。其中張懸也現身支持婚姻平權,她表示:「雖然法律難以改變人們的偏見,但法律不可以為偏見服務,更不可以使人們的偏見或習慣,因法律而直接或間接的產生力量。」在場外觀看直播的民眾同時為張懸的發言歡呼。而場外多位名人也到場支持,如立委林昶佐、段宜康、歌手鄭宜農,以及作家群廖玉蕙、陳雪、瞿欣怡等等,站在台上為同志朋友們鼓勵。廖玉蕙以幽默的口吻表示,自己雖然身為「阿嬤」,但更不捨還有一些朋友不能像自己一樣,享受婚姻帶來的幸福。呼籲蔡英文總統表態,不要再曖昧不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到場聲援。

然而公聽會內挺同與反同兩方激辯,反對修改民法的新竹國際基督教會牧師蔡志東提出同性戀「不是天生的、不是不可逆的、不是基因造成的」甚至是「模仿來的」的論點,引發場外一片噓聲。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執事陳小恩駁斥:「如果同性戀是模仿來的,那為什麼身在多數為異性戀的社會裡,還會有這麼多的同志朋友站出來爭取屬於自己的權益?能改早就改了!」她並沉痛表示,此次運動並沒有特別運用經費,都是挺同朋友們互相資助走上街頭。然而護家盟等反同團體卻在兩週前,連三天砸下五百萬買四大報頭版,刊登反同廣告,她批判這些金額是要募資非常久才能得到的,也能夠維持一個社團運作許多年,為什麼要將這些資源轉而傷害同志團體?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到場力挺。

12/10是世界人權日性別與同志團體宣告將會再次佔領凱道,表達對婚姻平權的支持,也期望大家一起走上街頭,為同志人權發聲。

點我→更多報導詳見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5.03

新聞人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16.05.03
32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力挺婚姻平權 逾兩萬人齊聚青島東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