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馬特輯》把握每一次機會 耀眼新星陳宇不迷失自我

文字-A A +A

【新聞人記者/王良博 攝影/甘岱民 責任編輯/邵永輝 圖片提供/《只要我長大》劇組】

首次參與電影演出的童星陳宇,於國片《只要我長大》中表現亮眼,更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最終儘管未獲金馬肯定,但賽前仍受到矚目。

首次演戲的陳宇表示,起初接下《只要我長大》中的角色是個意外,當時《只要我長大》導演陳潔瑤到學校中找尋演員,「因為大家擠著去又很好奇,我就跟著跑去,誰知道就選上了。」雖然演出電影是個意外,陳宇卻非常珍惜此次機會。


新演員陳宇,首部電影作品《只要我長大》,便角逐第53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提及拍攝期間所遇到的問題,陳宇說最困難的是離家,電影開拍前期,還會偷偷流眼淚。陳宇也時常找導演聊天紓解想家的情緒,或者和燈光師傅聊天,「他就會塞糖果給我」,陳宇笑著說。後來,隨著拍攝進行以及「好奇就一直問問題」,陳宇漸漸跟劇組人員變成好朋友。「大家都相處得來,溝通都很好、互相幫忙」,「感覺劇組就像自己的家庭」,陳宇表示拍攝結束後彷彿又再次體會最初離開家的感覺,因為與劇組早已擁有家人般的情感,此外自己因為拍攝《只要我長大》從裡面吸收到很多的經驗還有人生的哲學道理,「導演跟我們講很多,關於拍戲不是要為了成為明星,而是要藉著我們把劇本的內容告訴大家,最高原則就是不要迷失自己」。


陳宇逐漸從拍攝初期的不熟悉,至最後與劇組情同家人,同時體驗了一場電影奇妙旅程。

《只要我長大》以原住民題材為主軸,身為原住民一份子的陳宇表示,現在原住民在鄉村的工作機會不多,導致年輕人不斷離開,間接造成了許多隔代教養現象。「我想告訴大家,如果你是那個孩子,少了爸媽在身邊的關懷,便要更懂得去珍惜身邊正在關懷你的人,並且要加倍去珍惜,因為人生真的只有一次機會。」小小年紀的陳宇,不只有精湛的演技,也有超乎年齡的成熟、懂事。


儘管年紀輕輕,陳宇在言談間卻展露成熟。

首次拍攝電影便進入金馬殿堂的陳宇,雖然沒有獲獎,但早已與劇中的新演員,共享台北電影節新進演員的榮耀。陳宇認為入圍就是莫大的鼓勵,「讓我嘗試到走紅毯的感覺,已經很好了」,「人生只有這麼一次機會,又這麼多看到我們的人,讓泰雅族發揚光大,光宗耀祖。」他也非常有風度的說,抱走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孔維一年齡比他更小,得獎也是實至名歸。


最終陳宇與獎項擦身而過,卻未澆熄對於表演的熱愛,並期許未來帶出更多作品。

現階段,陳宇將以學業為重,完成學業後若有機會,他仍期許參與電影演出,「其實真的機會只有一次,所以我會更把握下一次的機會」,相信電影中擁有燦爛笑容的男孩,在未來仍能在螢幕上持續閃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3

新聞人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16.05.03
32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6金馬特輯》把握每一次機會 耀眼新星陳宇不迷失自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