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單位仍高掛在牆壁上 銀行經理有看到嗎?還是在見證歷史的軌跡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路過基隆路某家銀行,見牆壁上仍高掛者[台灣北區電信管理局電信資費代收處],台北的街頭還有多少類似的招牌?

裝睡的永遠叫不醒?!

回顧台灣的歷史

1981年1月23日明令公布修訂之「交通部電信總局組織條例」及「交通部電信總局所屬分區電信管理局組織通則」。

電信總局於5月1日將附屬機構中之台灣電信管理局、國際電信局、台北電話局、台北長途電信局、台中電信局及高雄電信局六機構裁撤,分別改組成為台灣北區電信管理局、台灣中區電信管理局、台灣南區電信管理局、國際電信管理局及長途電信管理局,同時新設立之數據通信所專責辦理數據通信業務,連同原有電信研究所及電信訓練所共為八個附屬機構。

1996年7月1日交通部依據「電信法」、「交通部電信總局組織條例」、「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條例」等電信三法,將原交通部電信總局改制為交通部電信總局與國營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的街頭仍見電信局的標示牌高掛,20年算是成年人的分水嶺,是要讓年輕人了解曾經有的組織!?

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有看到這樣的招牌還高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裝睡就是叫不醒!?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0則報導
6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消失的單位仍高掛在牆壁上 銀行經理有看到嗎?還是在見證歷史的軌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