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寶國小為愛朗讀 親子師生互動加溫

文字-A A +A

嘉寶國小為愛朗讀   親子師生互動加溫


 (圖) 歷經15天的「親師生共讀」,於28日舉行閉幕式,學校學生以活潑生動的戲劇表演,將禮堂化為本次親師生共讀選書《傻狗溫迪克》中傻狗出現的超市,引起台下師生共鳴,現場笑聲不斷。

    新北市林口區嘉寶國小日前舉行由台電林口發電廠贊助、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主辦的「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歷經十五天的親師生共讀一本書,二年級陳老師受訪時表示,全校共讀讓全班有共同話題,同儕之間互動更為熱烈,尤其當每日一問的題目公布後,全班會一起在教室討論題目,當答案有出入時,還會翻書找答案,活動不但讓學生有更深一層的閱讀討論,透過同儕的影響力進而帶動閱讀力落後的孩子閱讀意願。

(圖/新北市嘉寶國小提供)新北市林口區嘉寶國小每日一問活動 學生看題目填寫答案

   六年級古老師亦表示: 「有個家長本來以為『為愛朗讀』只是一個例行作業,持續一段時間後,竟發現他們親子之間感情越來越好,家長也發現到原本不喜歡看書的孩子,因為很喜歡《傻狗溫迪客》這本書,甚至還會主動超前閱讀呢!』」本身也是媽媽的古老師,會在家唸書給一歲的孩子聽,在與自己孩子的互動過程,發現唸書給孩子聽可以增加孩子與父母的互動,因此在班上大力鼓勵學生與家長積極參與,活動結束後也計劃繼續選書為班上孩子每天閱讀十分鐘,延續熱絡的閱讀氛圍。

(圖/新北市嘉寶國小提供)新北市林口區嘉寶國小輔導主任 於中午午休為學生朗讀

   身為林口在地子弟返鄉服務的王怡嫻校長,為提升孩子閱讀習慣,與貓頭鷹協會合作「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王校長表示全校能共同讀一本書是一件很歡樂的事,聽到孩子對於書的情節琅琅上口,並能說出喜歡書籍的原因,也吸引他們讀到文字量更多的書籍,是相當棒的推廣閱讀機會。希望藉由親師生共讀的模式,增進孩子的閱讀力,培養未來帶著走的能力。

  「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先選定一本書然後規劃以10分鐘來分段,全校學生家長每天只要為孩子朗讀10分鐘,但若家長無法為孩子朗讀,將在隔日到學校由校長與老師輪流為孩子朗讀。「為愛朗讀」的導入,不僅讓孩子在家人、師長的朗讀中,增加接觸好書的機會和對文字的領受度,也透過親師與孩子間的問答互動,讓成人有機會與孩子分享生活經驗,使孩子增進對生活、對學習的想像,更增進彼此感情與交流。

(圖)新北市林口區嘉寶國小校長(中左藍襯衫)師生與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裡秘書長(中粉外套)、台電林口發電廠林廠長(中白襯衫) 人手一書大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9.29

貓頭鷹協會

加入時間: 2016.09.29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人捷運獻『聲』 孩子快樂愛閱讀

2018-01-25
瀏覽:
4,848
推:
2
回應:
0

父母十分鐘的魔法 親子感情更加溫

2017-05-05
瀏覽:
3,867
推:
140
回應:
0

龜山區龍壽國小全桃首學 大手牽小手朗讀故事趣

2016-11-21
瀏覽:
2,581
推:
35
回應:
0

10分鐘的朗讀魔力 孩子童年的溫馨記憶

2016-11-16
瀏覽:
2,341
推:
2
回應:
0

暖暖包實驗遊唱 用歌聲散播閱讀種籽

2016-10-17
瀏覽:
2,717
推:
1
回應:
1

嘉寶國小為愛朗讀 親子師生互動加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