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月子餐成果發表 媽媽化身餐廳大廚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執行勞動部培力就業計畫,推展家事管家服務、到宅保母及月嫂等課程,其中月子餐經過四十八小時培訓後,今天於上騰中學烹飪教室舉行成果發表,並頒發學員結業證書。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期許家長透過該項計畫,培養自我專長,未來能有穩定工作,使家庭生計不受影響。

  月子餐課程特地邀請台灣觀光學院廚藝管理系助理教授謝陞耀與觀光餐旅系助理教授黃池生,為學員規劃六堂月子餐、四十八道餐點,有當歸豬蹄通乳湯、百果蓮子燉雞湯、蓮藕金棗素排骨、芋香地瓜西米露等餐點。

   發表會上除了學員外,上騰中學校長溫智雄、謝陞耀等人至現場給予學員鼓勵,溫智雄表示,此次學校將場地借於家扶,不僅是與社福單位分享資源,也期許透過這樣的課程,加強家長能力。謝陞耀除了給予技巧上指導,更稱讚學員進步良多,且準確抓到烹飪竅門。

參與課程的戚媽媽說,從課程中不僅學到各式餐點,還能學到很多技能,像是下刀比較順,餐點量取用比較準確,有些餐點也能做給小孩享用,但最重要的是,學到團隊合作、分工等,學員彼此間相互幫忙合作,自己受益很多。

  計畫承辦人周美蓮表示,許多家長對於烹飪具有高度興趣,也有家長曾從事餐飲業,而透過月子餐課程,提升家長烹飪技巧,未來若有機會投入相關職場,能夠快速上手。

  此外,周美蓮指出,月子餐及家事課程會執行四梯次,此為第一梯次,後續將會陸續召募學員,待學員技術及能力提升後,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成立月子餐團隊,執行到宅保母及月子餐服務,穩定家庭經濟收入,也服務更多花蓮婦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月子餐成果發表 媽媽化身餐廳大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