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霧峰區辦理新住民異國文化交流嘉年華

文字-A A +A

今天上午臺中市霧峰區舊正社區辦理新住民異國文化交流嘉年華,這個活動是霧峰大旗艦計畫的共同活動,同時聯合五福社區、四德社區、六股社區、北柳社區、本鄉社區等共襄盛舉。霧峰區執行衛生福利部大旗艦計畫,由舊正社區擔任領航社區,本次規劃主要提升社區居民,對多元文化之認同與瞭解,並促進新住民家庭與社區之融合,增進生活適應,同時透過美食料理及異國文化的多元展現,結合社區資源的運用,讓新住民家長及子女能夠參與社區活動,形成主動學習、互相支援的地方網絡。

活動由舊正社區舞蹈班開場舞揭開序幕,還有每一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提供一道異國美食擺設,同時由評審進行評分。另外,最引人注目的是新住民走秀,每一位新住民姐妹身材美麗,展走步伐動人穩健,為活動提升熱情氣氛。本次活動由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王品又股長代表局長出席,霧峰區公所社會課長李千慧及四德社區理事長潘享胤、亞洲大學社工系蕭至邦老師、亞洲大學圖書館長廖淑娟老師等師生共同參與。臺中市議員林碧秀也特別到場致意,並與美麗的新住民朋友共同合照。霧峰社區工作者簡宏哲表示,新住民及新臺灣之子已經是國內重要的社會發展生力軍,政府應當加強新住民子女的自我認同度、人際互動與學習教育等政策培力,培養社區居民尊重接納多元族群的生活態度,讓社區的多元文化能夠包容並異,增加地方特色及文化軟實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霧峰區辦理新住民異國文化交流嘉年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