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360°環景攝影機 微電影「全面穿越」全都錄

嵌入:
文字-A A +A

【新聞人記者/呂國盛、王良博 攝影/鄭宇程 影音攝影/呂國盛 責任編輯/黃麒珈】
科技隨時代日新月異,世新大學繼去年購入10套空拍機設備並推出相關課程後,今年8月也購入1組360°環景攝影機,提供學生最新攝錄設備使用。

世新大學教學卓越中心主任賴正能表示,為增強學生的創新競爭力,在了解現今業界情況後決定購入此套設備。承襲「傳播貫穿各學門」理念,除傳統攝錄影器材,新式攝影設備也必須讓學生學習使用,未來將結合學校課程,將 360°環景攝影機融入教學,讓所有科系學生皆能大展創意。


教學卓越中心主任賴正能表示,未來360°環景攝影機將會結合課程並開放借用。

360°環景攝影機以6台GoPro利用硬體設備組合而成,並連接電腦剪輯軟體,透過系統將畫面後製組合成360°環景影像。全媒體創置中心更搭配世新大學創校60周年,推出以360°環景攝影機拍攝的首部微電影作品《全面穿越》。場景以樣品屋、世新大學圖書館及攝影棚為主,藉四周場景的可視性,展現360°攝影機的特點。若透過電腦觀看,用滑鼠移動控制即可看見360°無死角的場景,更可透過VR(Virtual Reality)設備,讓觀眾能有別於3D影像更為身歷其境的感受。


世新購置360°環景攝影機由6顆GoPro組合而成,透過電腦軟體合成環景影像。


透過VR(Virtual Reality)設備觀看360°環景影片,彷彿置身場景之中。

更多報導詳見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5.03

新聞人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16.05.03
32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最新360°環景攝影機 微電影「全面穿越」全都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