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手作小物班‧奇縫高手歡樂結業

文字-A A +A

「手工精製的包包背在身上總會吸引眾人目光,總是令人目不暇給!」

臺北市大同區公所自105年9月2日至9月28日每週三、五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於萬華新移民會館辦理105年度「新移民手作小物班」,邀請手做の拼布工作坊謝碧燕老師帶領30名新移民姊妹們一同手作了功能性十足的支架口金化妝包、後背包及防水便當袋等3款實用又經典包包;手作的同時,還傳授了包包版型、尺寸估量及縫分保留等手作技巧,讓新移民姊妹們上完課後能發揮創意變化出更多不一樣的作品。

課程結業成果展將於9月30日下午2時於萬華新移民會館辦理,現場將透過小型走秀展示學員們8堂課的成果,在緊湊的課程中完成每件作品,讓新移民姊妹們雖感壓力卻也獲得莫大的成就感,從作品中可以看到新移民姊妹們認真學習與用心。大同區林區長表示:「大同區公所手作小物班堂堂邁入第4年了,豐富而專業的課程安排創造出好評的口碑,每每讓新移民姊妹們口耳相傳、班班爆滿。這次課程開放報名10分鐘即全數額滿,30位姊妹中有20位全勤,可以看出新移民姊妹們對於手作的興趣,相信透過這次的課程,讓新移民姊妹們手作功力大增,能運用巧思發揮巧手,創作出獨一無二、精緻又別具風格的個人作品,餽贈在臺及家鄉親友,分享在臺灣的學習成果與美好」。

雖然只有短暫的8堂課,但是在課程中看到有經驗的新移民姊妹們都能不藏私的指導初次手作體驗的學員,亦在手作空檔中和姊妹們分享自製的濃濃家鄉味美食,彼此間總是以姊妹相稱,情誼如同異姓手足姊妹,學員間的感情升溫、聯結增深,讓提升新移民在臺生活適應能力的課程初衷徹底落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4.07.16

ystjmk

加入時間: 2014.07.16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移民手作小物班‧奇縫高手歡樂結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