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即是錢潮 台鐵有看到這樣的商機? 台鐵台中高架新站啟用典禮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一家經營百年的老店,隨者新站體的陸續增加,長期虧損的台鐵,台鐵局長思維是否有跟者時代的推移?

「人潮即是錢潮」及「民以食為天」的基本觀念有存在腦海裡?還是只有風光的啟用典禮儀式,而開創「臺中好生活」的口號只有在新聞稿出現,面對飢渴的民眾,台鐵如何應對!

臺中鐵路高架化工程於2016年10月16日第一階段通車典禮,來自各地民眾紛紛擁進台鐵台中新站,

只見郵局的郵務士熱情指引購買紀念郵票,另一角落台鐵員工組裝的機器人冷立一旁!

台鐵的有名便當卻未出現在新站體,民眾詢問台鐵的員工何地可買到便當果腹,員工回答在「台鐵舊站」,

跨越過舊鐵軌進到舊站,上午11點40分一個小櫃台竟然是無便當販售,過了幾分鐘台鐵員工才推來便當,詢問是否有素便當,台鐵員工回應「沒有素便當有問題向上反映」!總統、台鐵局長有聽到民眾的聲音嗎?

台鐵舊站體國寶級年邁的老擦鞋匠落寞地看者過往的旅客,會停下來擦鞋的已寥寥無幾!

台鐵經過一百多年的經營,似乎停留在運輸的功能上,運輸可產生的周邊利益,可以彌補虧損的經營概念是否隨者新站體而啟動?

還只是停留在往後豐原等5座改建新站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五權等5座新增車站,預定可於2018年下半年啟用。月台車廂的廣播「注意月台車廂的間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落實服務業的功能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0則報導
6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潮即是錢潮 台鐵有看到這樣的商機? 台鐵台中高架新站啟用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