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不斷的愛 服務學習無國界 中原國際志工團隊送愛到柬埔寨

文字-A A +A

    農曆新年歡樂的氣氛還沒結束,一群來自中原大學的師生卻已經提著重達五百公斤的行李與物資,出現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他們手中的布旗寫著「『柬』不斷的愛」,這群學生將把這份深植於自己心中、發展自台灣這塊土地的「愛」,用最溫柔最親切的方式送達東南亞一個曾經飽經戰亂的小國柬埔寨。


           在主任秘書吳肇銘老師的推動之下,這群來自不同科系卻具有相同愛心的11位同學:商設系蔡宜岑、侯昱、王敬瑜、陳俞蓉、胡鳳顯;資管系曾宣博、鄧榮樺、陳昶成、黃湘婷;心理系林彥清、陳昱如組成了「中原大學『柬』不斷的愛」團隊,帶著一箱箱從學校、社區、台灣各地募來的愛心物資,搭上了前往柬埔寨的飛機。在131日至212日的時間內,密集地與當地NPO組織KAKO以及Wat Bo 小學合作,為鎮上的國小以及偏遠村落的識字班,展開一連串以藝文及資訊為主的教學活動。

 

   「中原大學『柬』不斷的愛團隊」自去年11月開始除了物資募集外,更準備了許多實用有趣的資訊課程,如文書處理、數位相機及繪圖軟體應用等。此外,還準備了各項開啟創意的足跡彩繪、圖形聯想手工書及布袋戲偶的課程,期盼可以激發當地孩童無限的想像及藝術創作。團隊成員林彥清表示:「乍看之下是我們帶進資源與活動,但是其實收獲遠大於付出的人是自己!」在充滿未知考驗的旅程中,團隊成員相互扶持與努力,在過程中學會付出、分享、感謝、寬容,更懂得用不同的角度看見別人的需要。

 



圖為進行藝文活動與孩童的互動  

           本校推行服務學習活動已將近10年,服務範疇涵蓋社區營造、教育輔導、國際關懷、創意設計與資訊科技。此次舉辦全校性的國際志工活動,希望能讓中原的學生除了關心自己的家鄉,更能關懷世界上每一個角落,並藉此機會拓展學生的視野,增加國際觀。學生領隊蔡宜岑同學表示:「這14天讓我們對這塊異鄉土地產生了強大的依戀!原以為自己是去付出、去給予,卻沒想到這些當地的孩子卻也成為我們人生中的導師。他們教我珍惜、分享、知足、快樂;這些簡單易瞭的名詞,卻在海外志工服務的過程中,得到更具深度的昇華。」

 

    在當地的階段性任務達成後,吳肇銘老師表示,接下來這群學生還要繼續為柬埔寨兒童教育募集教育資金與相關資源。未來將在校內、外舉辦一連串的分享會以及義賣等活動,希望將這段服務的歷程,完整呈現給身邊的朋友與社會大眾,並藉由義賣後續製作的筆記本、明信片、卡片、貼紙等商品,募集更多資源回饋當地,具體將心中的感動化成行動,延續這份「柬不斷的愛」!

 

圖為藝文活動結束時的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3.04

中原大學服務學習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04
4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特刊:對月經的差異

2020-08-19
瀏覽:
1,792
推:
0
回應:
0

特刊:飛越9039公里的愛「愛女孩 」 布衛生棉計畫

2020-08-19
瀏覽:
3,487
推:
8
回應:
0

特刊:為月經正名—勵馨基金會專訪

2020-08-19
瀏覽:
1,814
推:
0
回應:
0

特刊:月經販賣所-販賣月經是怎麼回事?

2020-08-19
瀏覽:
2,224
推:
67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中原團契福音隊專訪

2020-04-27
瀏覽:
10,009
推:
74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愛筵社會服務協會專訪

2020-04-27
瀏覽:
1,945
推:
5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藝術與空間-課程專訪

2020-04-27
瀏覽:
9,464
推:
13
回應:
0

柬不斷的愛 服務學習無國界 中原國際志工團隊送愛到柬埔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