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公益、反手打壓,南山工會呼籲尹衍樑正面解決勞資爭議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唐獎頒獎典禮於2016年09月25日下午2時在國父紀念館展開,南山企業工會的怒吼,直達唐獎現場。

自2011年尹衍樑的潤泰集團進駐南山人壽之後,三萬名業務員不斷遭受資方施壓,除近4年多來有上萬名新進人員簽下形同賣身契、須放棄任勞保健保勞退就業保險等權益的所謂承攬合約外,資方並進一步對近200名工會幹部、會員提出多項民、刑事訴訟;工會透過各項管道與資方溝通協調多年,南山公司沒有任何善意回應,卻一再以密切會談的假象,掩飾其不解決實質問題的真相,

過去即曾有雙方會商30幾次,卻僅達成同意工會在某些特定通訊處付費設置公佈欄協議的窘境,而實質的勞資爭議問題卻毫無進展!

 工會理事長嚴慶龍認為:

尹衍樑潤泰集團海內外政商實力設置「唐獎」目的在「以東方文化價值、精神與世界相互調和,並淬聚人類智慧與全球知識,以便為世界之美好貢獻力量」今日起舉行演講、頒獎、晚宴等連串盛會活動大張旗鼓「傳揚尹總裁博愛理念」。尹衍樑卻未在入主南山這五年時間內履行併購時承諾維護勞動權益,且當南山工會發起串聯,呼籲會員積極向政府陳情、向尹老問訴苦時,南山公司黃滄妒資深副總經理卻正式公告並行文給金管會等政府單位,表示:若有業務員「利用唐獎發起或參與抗爭滋事,危害公共治安及國家形象,破壞南山聲譽,本公司將依法令及相關規定嚴加究責,甚至終止合約。

嚴慶龍理事長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憲法保障人民有集會遊行及言論自由,爭取自身權益的行動不該被打壓,他呼籲尹總裁能面對國家法律、尊重勞工基本權益,至少「坐下來聽聽勞工心聲、正面解決勞資爭議」。

 

南山工會以行動劇『尹大善人,充耳不間,忽視勞工權主益,有這唐獎宗旨』來諷刺尹衍樑o也透過『踢皮球的行動劇,呼籲政府不要再把南山爭議問題當皮球踢、不要把南山工會當人球踢,希望小英政府能訂出時間表,逐一解決3萬南山業務員面臨的勞健保問題及南山公司不斷製造的新街突,打壓與剝削原任及新進業務員的權益。

嚴慶龍理事長提醒政府,金管會依保險法149條將發恐嚇業務員、防礙南山公司健全經營的黃滄妒資深副總經理解除職務,勞動部也應硬起來,依工會法第35條及第45條確實保護勞工的工作權。

 

南山工會表示,南山人壽的資產或是客戶款,甚至是從業人員都在業界名列前茅,如果南山公司帶頭漠視勞工權益,導致政府財政負擔加重,其他公司起而效尤,絕非台灣社會之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勞工權益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一手公益、反手打壓,南山工會呼籲尹衍樑正面解決勞資爭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