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加害者究責 蕭曉玲撤銷解聘記者會20160922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在集體霸凌下,面臨各方及家人的壓力,長達近九年三千多的日子堅持奮鬥,解職案終獲得回復。

蕭曉玲老師在人本教育基金會暨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王威中、李慶鋒、顏聖冠,聲援蕭曉玲案的作家馮光遠、律師邱顯智、彭文正、李川信等人陪同下於2016年09月22日舉行記者會。

與會者皆表達蕭案是轉型正義的第一步,應追究當時經手蕭曉玲案的教職、官員。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表示:

肯定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這件事情上的作為,雖然對柯市府其他教育政策也很不滿,但一碼歸一碼。他強調,一定要秋後算帳,懲處當時陷害蕭曉玲的人,絕不能寬恕,必須請他們面對錯誤,公開道歉。

北社副社長李川信也支持,直指蕭案要由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負最大責任。

蕭曉玲表示:

她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是家長會在學校掛起布條痛批她不適任教師滾出校園,利用無辜的學生,「文革式」被趕出校園,她到現在還無法接受。學生被操弄,當時中山國中的教職人員,包括校長、訓導主任都是現任校長。難道教師校長都不用負責任?

馮光遠則提及:

沒想到21世紀,打壓戲碼還在台灣發生,且柯文哲上任兩年才對此事做出決議,「還是要批評他,一個有核心價值市長,應該上任後就可解決掉」,至於打壓蕭曉玲的教育界人士,是「人渣教育人員,是台灣羞恥」,應該自動集體公開向蕭曉玲道歉。

邱顯智律師說:不捨九年,蕭老師正直,卻被冠上有損師道不名譽罪,肯定柯市長努力,舉辦聽證會。

議員王世堅說:

柯文哲總算做對一件事,但射入教育體制的毒箭,源頭還未拔除,希望柯文哲再接再厲,也希望政治黑手不再介入教育體制。

議員王威中則要求,希望當時做出違背教育良心的教育界人士應出面道歉,政治黑手不應介入教育體系,學校應去政治化。

人本教育基金會第325期詳細介紹長達近9年蕭曉玲案的始末,


2007年,蕭曉玲因為反對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所提的一綱一本政策,遭到中山國中以不適任為由解聘,經監察院調查後發現相關單位有諸多缺失,並提出糾正,柯文哲於2015年10月指示重新調查該案。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鄭文龍律師提議舉辦聽證會,

廉委會於2016年5月25日舉行,7月完成調查報告,建議撤銷解聘處分,全案調查報告及聽證紀錄移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據以簽報市府同意撤銷解聘處分。

2016年09月21日教育局簽報市府同意撤銷解聘處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眾人熱心參與實踐正義的路!!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5則報導
64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對加害者究責 蕭曉玲撤銷解聘記者會20160922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