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蒙古家扶兒來台攻讀國際管理碩士

文字-A A +A

布勒甘憑靠努力與家扶及認養人扶助圓夢

「媽媽是身障人士,家裡還有三名幼小的妹妹,我一直認為可以上大學已經是很幸運的事了,沒想到還可以在蒙古家扶及認養人的持續幫忙下,實現來台灣攻讀國際管理碩士的夢想,一切都只有『感謝』二個字……」

  來自蒙古汗烏拉區的靦腆大男孩恩赫圖雅‧布勒甘(Bulgan Altankhuyag),19日在蒙古家扶中心周美妙代表的陪同下,走近幫助他七年多、讓他順利完成大學學業,還可以進入台灣台中教育大學一圓攻讀國際管理碩士及學習中文夢想的家扶基金會,親自向何素秋執行長致謝。生長於單親家庭的布勒甘,媽媽是身障人士,家中還有三位年幼的妹妹,若非蒙古家扶提供獎助學金及認養人杜小姐的長期扶助,加上布勒甘自身的努力獲取銀行及學校獎學金,布勒甘說:「我無法想像自己出身貧困家庭,竟然還有機會讀大學並成為首位來台灣讀書的家扶兒,這是畢生難以言喻的感動及感謝。」

  22歲的布勒甘,兒時父親就因酗酒家暴不負責任離家,媽媽患有糖尿病及心臟病,小妹也罹患先天性心臟病,一家五口一直沒有自己的住所,只能暫住阿姨家院子所搭建的蒙古包,所以身為長子的他,最掛心的就是媽媽和妹妹們。2009年開始接受家扶幫助的布勒甘,看著身障的媽媽只能靠著補助及賣糖果飲料的微薄收入來照顧一家五口,他曾經感到自卑並想放棄升學來幫忙家計,但幸好有蒙古家扶中心獎助學金的幫忙,布勒甘順利進入蒙古農業大學經濟系就讀,並靠著申請各項獎學金及餐廳打工完成了四年學業。努力上進的他,在校表現相當優異,不管是團隊或個人參加學校管理問答比賽、經濟知識比賽或演講比賽,都獲得很棒的成績。

  初次來到台灣、來到家扶基金會,布勒甘最想見面的莫過於認養他七年多的杜小姐,尤其是杜小姐破例願意繼續認養已大學畢業的布勒甘到研究所畢業,讓布勒甘好生感動,特別帶了象徵平安及好運的手工藝品要當面向杜小姐致謝。然因杜小姐因工作出國無法碰面,所以特地準備了禮物及祝福卡片鼓勵布勒甘:「我真為你感到光榮,我相信你母親和家人也一定以你的成就為榮!雖然我知道異國求學對你而言可能是一大挑戰,特別是要面對不同的文化,且要使用不同的語言,但你就讀IMBA真的對你有很大的助益,一定可以擴展你的視野。你是個勇敢又聰穎的孩子,我對你有信心!」

  布勒甘說:「我覺得自己好幸運,從中學到大學畢業都有家扶及認養人的幫助,現在,還能接受蒙古家扶獎助學金成為第一位家扶認養的國外兒童來到台灣讀書的孩子,當然也要感謝認養人杜阿姨用持續認養來鼓勵我努力完成研究所學業。台灣是亞洲繁榮發達的國家,有民主自由的社會,也是國際貿易中心,所以選擇到台灣攻讀碩士是我的第一志願,也期待學好中文,畢業後可以回到蒙古工作,發揮所長,並成為蒙古家扶長期志工,以回報國際社會對我的幫助。」

  蒙古家扶中心是家扶基金會五個國外分事務所中第一個成立的海外服務據點,12年來已幫助5千名蒙古兒童自立,目前扶助中的孩子也超過9千5百名。然而,蒙古目前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貧苦家庭的微薄收入,幾乎只能用來維持基本生活,更遑論接受高等教育以脫離貧窮。每月捐款700元,就能幫助更多的布勒甘接受教育脫離貧窮。家扶基金會邀請社會大眾加入國外貧童認養行列。家扶認養專線:04-22061234分機1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首位蒙古家扶兒來台攻讀國際管理碩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