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保育團體為黑面琵鷺請命 茄萣濕地是國際級濕地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國際黑面琵鷺後援聯盟(Spoonbill Action Voluntary Echo International,以下簡稱SAVE)、守護茄萣濕地青年聯盟、茄萣生態文化協會、台灣濕地保護聯盟、中華民國野鳥學會、高雄市野鳥學會、地球公民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美濃愛鄉協進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等民間團體於2016年9月12日到行政院門口,向林全院長遞出國內外保育學者的調查、建言及4,500份民眾陳情意見書,呼籲行政院能正視台灣珍貴的生態環境,攸關台灣在國際保育形象,要求營建署將擁有國際瀕危物種黑面琵鷺的茄萣濕地劃設為國際級濕地。

主張:

一、內政部依拉姆薩濕地公約(RamsarConvention of Wetlands)標準進行再評定作業,茄萣濕地應評 
定為國際級濕地。

二、行政院應維護國土資源永續完整,禁止在國際級濕地一茄萣濕地上進行開發行為。

三、1-4道路的違法環評,民間將進行訴願程序。環保署受理訴願後,應撤銷1-4道路的環評決議。

高雄市府通過有瑕疵的茄楚1-4號道路環評案,將在茄萣濕地上開路,民間團體要求行政院落實《濕地保育法〉維持生態健全的濕地零淨損失精神,完整保存茄萣濕地。

茄萣濕地具有國際意義,符合《拉姆薩國際濕地公約}(Rams訂Convention of Wetlands)中的多 項國際重要濕地評價標準,特別是作為水鳥的重要庇護場所,也是東亞一澳洲遷徙路線上鳥類的季節性棲息地,並呈現罕見的生物多樣性。呼籲內政部依拉姆薩濕地公約的國際標準進行再評定作業,並給予審查委員客觀充足的審查資訊,徹底保護黑琵不受開發威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國家形象的維護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1則報導
65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保育團體為黑面琵鷺請命 茄萣濕地是國際級濕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